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揭秘四六级考试枪手替考内幕(附图)(5)

揭秘四六级考试枪手替考内幕(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01/23 10:23  经济半小时

  李枚谨:对于枪手,应该这样讲,相关的立法还没有跟上,所以只能用假身份证来处理,如果他用了真身份证,你还真的没法处理,如果我们俩长得有点像,我就拿你的身份证,你怎么去处理,这是一个很大的空白。但是枪手的问题不是属于我们治安这一类的问题。

  既然公安部门存在没有法律依据对枪手做出处罚的尴尬局面,那么,目前,对于屡屡出现的枪手替考问题,到底应该有谁来管呢?

  李枚谨:谁来组织谁来管,主管考试的部门就有这个责任,你在这个考试当中你就要有规则,就要有查处,监考人员在这个过程当中就是执法者

  对于近几年愈演愈烈的各类考试作弊的问题,李玫瑾教授认为,这从另一个方面,也反映出了考生的道德和法律意识极为淡薄。

  李枚谨:其实我认为这种行为是一种欺骗行为,其实像这类问题也是反映了人们的道德水准和法律意识的问题。

  既然我国对枪手替考问题没有明确的法律规定,导致公安部门无法介入,对考试作弊行为采取行动。那么,面对这种状况,制定相关的法律,是不是一个更好的选择呢?

  李枚谨:如果说人事部门说这个问题非常严重了,严重到危害社会了,那你就建议人大立法,然后把这个行为作为禁止性的行为,这个时候,刑法当中就有责任介入了,这个时候警察就有责任介入了,

  李玫瑾说,今后一旦有了考试立法,就可以由考试主管部门和公安部门,共同对枪手进行处罚,最终起到净化考场的目的,为考生们创造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

  我们也希望今天参加硕士研究生考试的所有考生,包括前面节目中的那位小强,都能凭自己的努力,考一个真正属于自己的好成绩。

  记者:王立平 殷丽 詹丽青 孙晶

  编辑:向华

  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经济半小时》

  首播时间:21:30

  重播时间:12:35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