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大学英语课外辅导:before 常见的几种译法

大学英语课外辅导:before 常见的几种译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01/24 10:52  英语辅导报

  before可以作介词、副词和连词,它最基本的意思是“之前”、“在……之前”,它不仅可以表示时间还可以表示位置和顺序等,笔者在此就其作连词,引导时间状语从句的几种译法作一概括和归纳。

  一、 before的基本译法“在……之前”

  Before he came here, he was in America. 他来此之前在美国。

  该句中的before是连词,引导时间状语从句,将before一词直译成“之前”很自然,但为了使译文更符合汉语习惯,有时会使用不同的词语进行翻译。比如汉语中可以说“在他没来之前”(实际上就等于“在他来之前”),可英语却不说before he did not come, 而应说before he came,因为在英语中,由before引导的时间状语从句一般不用否定式谓语;再者要注意before引导的时间状语从句与主句谓语动词之间的时间关系,通常情况下是,从句用现在时,主句用将来时;从句用过去时,主句多用过去完成时,以体现动作发生的先后。

  二、 before可译成 “先”、“然后”、“就”等

  在含有before时间状语从句的主从复合句中,从句中的动作经常发生在主句动作之后,这时根据句意,before 往往可译成 “先”、“然后”、“就”、“还没来得及”等含义。

  Be a pupil before you become a teacher. 先做学生再做老师。

  They had not been married a month before they began to quarrel.他们结婚不到一个月就开始吵架了。

  Before it was fully discussed, the question was put to the vote. 这个问题还未来得及充分讨论就得交付表决。

  三、 before的一些特殊译法

  before在一些句型中还有一些特殊的译法: It + 谓语动词 + 时间词 + before 结构,要翻译成“过了很久……才”;而It wasn't / won't long before... 要翻译成“不久就”、“要不了多久就”。

  It was quite a few years before he finally finished his novel.过了好几年他才完成他的小说。

  It will be sometime before he realizes his mistakes. 过一段时间他才会意识到自己的错误。

  It takes several years before a student can master English idioms. 学生要花几年的时间才能掌握英语惯用法。

  It wasn't long before she has a full enrollment and a waiting list. 不久她的(日托所)就招满了人,还有一份等待入托的名单。

  It won't be long before we work out some plans to improve our work. 要不了多久我们就将制定一些计划来改进我们的工作。

  四、hardly / barely / scarcely ... before / when翻译成汉语为“一……就……”

  choose / prefer...before...; ...before...“宁肯……而不”

  主语+ must...before +主语+ can...“只有……才能”

  Hardly had I left before the trouble started. 我刚离开麻烦就开始了。

  A hero should choose death before dishonor. 英雄宁死不屈。

  One must sow before one can reap. 只有播种才能收获。

  (文/郝吉环;英语辅导报 大学二年级版 04~05学年第17期; 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