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电话用语”活学活用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电话用语”活学活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01/25 08:38  英语辅导报

  打电话是日常交际的重要方式。用英语打电话必须先掌握一些常用的语句。因为在打电话的表达习惯上中英文有所不同。

  一、呼叫差异

  在中国,接电话者一般不自报名称或电话号码。在英国,电话在接通后,接电话者常常自报名称或电话号码。英语打电话问某人在不在时,一般可用Hello!May (Can, Could) I speak to ...? 或I’d like to speak to ..., please. 以表示想找某人。如果正是对方要找的人,一般说Yes, speaking.

  二、称呼差异

  英语打电话问对方“你是谁?”,一般可用下列说法:

  (1) Is that ... (speaking)?

  (2) Who is that speaking, please?

  (3) Who is it (that)?

  询问对方是不是某人时,不可用Are you ...? 问对方是哪一位时,不可用Who are you?

  回答对方提问或要自我介绍,表示“我是……”时,不用I’m ...,而用下列句式:

  (1) This is ... speaking.

  (2) It is ... here, speaking.

  (3) Speaking.

  三、传呼差异

  如果用英文打电话,而对方要找的人不是你,你可这样表达:请稍等,别挂断电话。应用下列句式:

  (1) Hold on for a moment, please.

  (2) Hold the line, please.

  (3) Just a moment, please.

  (4) Will you hold the line, please?

  如果对方要找的人在场,可用以下句式:

  (1)..., there is a call for you.

  (2)..., you have a phone call.

  (3)..., you are wanted.

  如果对方要找的人不在,代接电话者不应该仅仅说“某某不在”,一般会主动征询对方是否愿意留言。可用下面句式:

  (1) Can I take a message?

  (2) Would you like to leave a message?

  对方愿意留言,可以说Yes, please. 如果不愿意,也可说No, thanks. I’ll call back later. (不用了,过一会儿我再打电话吧。) 英语中,打电话结束时,一般都有Thank you for calling. 之类的客套语作为结束语。

  (文/邱世才;英语辅导报初二版04~05学年第19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