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happen “发生”的奥秘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happen “发生”的奥秘
http://www.sina.com.cn 2005/01/25 08:40  英语辅导报

  大千世界,每时每刻都在发生这样那样的事情。每当遇到偶然发生的事情时,happen总是跟随你的左右,帮你解除身边的烦恼。同学们可要随时注意准备探索happen“发生”的奥秘哟!

  一看happen作不及物动词,表示“(偶然地)发生”,后面不跟宾语,其主语一般是事,而不是人。例如:

  This happens every night. 这事每晚都发生。

  Do you know what happened the day before yesterday in our school? 你们知道前天在我们学校发生了什么事吗?

  二看happen作“碰巧”讲时,其主语可以是人,它的后面常接动词不定式,即happen to do sth,表示“碰巧……”。例如:

  I happened to be there when he arrived.他到时我碰巧在那儿。

  If you happen to see Mary, tell her to phone me. 如果你碰巧看见玛丽,让她给我打个电话。

  三看happen的常见句型结构:

  1.something happens / happened to somebody表示“某人发生了什么事”。例如:

  No matter what happens to you, I'll help you. 不论你发生什么事,我都会帮助你的。

  What happened to your friend Jim? 你朋友吉姆怎么了?

  2.It happens / happened that...表示“碰巧……”,这一句型结构可与happen to do sth 结构交换使用。例如:

  It happened that the famous actor was her classmate. (=The famous actor happened to be her classmate.) 那个著名的演员碰巧是她的同班同学。

  3.as it happens表示“碰巧;偶然”。例如:

  As it happens, I have left the key at home. 我碰巧把钥匙落在家里。

  4.happen on sth 表示“偶然发现某事物”。例如:

  I happened on the storybook I like in that bookstore. 我在那家书店偶然发现了我喜欢的故事书。

  四看happen与take place的异同:这两个词(组)都可表示“发生”,都是不及物动词(组),均不可用于被动语态。happen指具体客观事物的发生,常带有偶然性、未能预见的含义;take place表示“发生”时,则表示安排好的事,没有“偶然”的含义。试比较:

  When did the accident happen?事故什么时候发生的?

  When will the wedding take place?婚礼什么时候举行?

  (文/张艳;英语辅导报初二版04~05学年第20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989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