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高中英语课外辅导:mind 用法全面展示

高中英语课外辅导:mind 用法全面展示
http://www.sina.com.cn 2005/01/27 09:03  英语辅导报

  在Unit 8中有这样一个句子: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to keep in mind when dealing with an emergency is to stay calm.

  这里keep in mind是一个固定短语,意为“记住”。mind是一个词意丰富、搭配能力很强的常用词。为了便于同学们全面掌握其用法,现将其用法展示如下:

  一、mind作可数名词,意为“脑子;想法;记性”。

  An idea has just come into my mind. 我刚才想到一个主意。

  I can't think where I've left my umbrella; my mind is a complete blank! 我想不起来把伞落哪儿了;一点儿印象都没有!

  二、mind作动词。

  1. 意为“当心;注意”,后跟名词或从句,也可单独使用。

  Mind the step! 小心台阶!

  Now mind! You must hurry home. 注意啦!你必须赶快回家。

  2. 意为“介意;在乎”,主要用于疑问句和否定句。

  ①作不及物动词。

  Do you mind if I call you later? 我晚一点儿打电话给你好吗?

  注意:Do (Would) you mind if...句型用来表示请求对方的许可,即询问对方“是否介意(说话人)做某事”。用Do开头时表示说话人比较直率,故if从句谓语用一般现在时态;用Would开头时则表示说话人语气较为委婉,故if从句谓语用虚拟语气,即一般过去时态。但无论以Do还是以Would开头,其答语相同:

  a. 如果“同意;不反对”别人做某事,答语用否定形式,也可直接用No,但不普遍。

  b. 如果“不同意;反对”别人做某事,答语用肯定形式。一般多用I am sorry...或I'm afraid...等以缓和语气。

  —Do you mind if I smoke?

  —Not at all, please.

  —Would you mind me opening that door?

  —I'm sorry, but it's not allowed.

  ②作及物动词,后面通常接名词、代词、V-ing形式、复合结构、从句等。

  Would you mind my closing the window? 你介意我关上窗户吗?

  注意:Do (Would) you mind doing sth.? 这一句型通常用来表示请他人做某事,常译为“可否请你做……”或“劳驾你做……”,多用Would开头,用Do的情况较少。

  Would you mind making some room for the patient?请你给这位病人让点儿地方出来行吗?

  其答语与前面的Do (Would) you mind if...句型的答语相同。

  三、mind的常用短语:

  change one's mind 改变主意; make up one's mind作出决定;keep...in mind记住……; never mind不要紧,等。

  (文/耿志华; 英语辅导报高二版 04~05学年度第16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