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英语中的时刻读法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英语中的时刻读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02/01 08:49  英语辅导报

  一、顺读法

  顺读法,也叫直接读法,先读“钟点数”,再读“分钟数”,见数读数,直接读出。例如:7: 20 读作seven twenty;8: 45读作eight forty-five;11: 30读作eleven thirty。

  如果时间是整点,就用“钟点数+o'clock”来表示,o'clock可省略。例如:

  8:00可读作eight o'clock或eight;

  10: 00可读作ten o'clock 或ten。

  二、倒读法

  此方法是“先读分钟数”,再读“钟点数”。使用此方法要注意两点:

  1. 如果分钟数在30以内,就用“分钟数+past + 钟点数”表示,介词past的意思是“过”。例如:6: 10 读作 ten past six;9: 25 读作 twenty-five past nine。

  当分钟数正好是“三十分钟”时,可用“顺读法”中的“钟点数 + thirty”,也可用“half + past +钟点数”。例如:7: 30可读作seven thirty 或 half past seven。

  2. 如果分钟数超过30,则用“(60-分钟数)+ to + (钟点数 + 1)”来表示,介词to为“差”的意思。例如:6: 35 读作 twenty-five to seven(差二十五分钟到七点);10: 50读作ten to eleven(差十分钟到十一点)。

  在“倒读法”中,当分钟数涉及到“15分钟”时,一般不用fifteen,而用a quarter(一刻钟)来表示。例如:10: 15读作 a quarter past ten (一般不读fifteen past ten);9: 45 读作a quarter to ten(一般不读 fifteen to ten )。

  (文/董明义;英语辅导报初一(人教)版04~05学年第17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