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国际在线 > R. Kelly金曲--I Believe I Can Fly(3)

R. Kelly金曲--I Believe I Can Fly
http://www.sina.com.cn 2005/02/02 09:55  国际在线

  [歌词讲解]

  1. used to do something,表示“过去经常,以前常常”,例如:He is not what he used to be. 他已不是旧日的他了。It used to be believed that sugar could decay the teeth. 过去人们认为糖会腐蚀牙齿。还有几个used to do something 比较像的表达方式,be used to something,表示“习惯做某事”,也可以说get/become used to something,比如说:I'm used to it now. 我现在已经习惯了。还有一个就是be used to do something,某物被用来做某事,Grapes can be used to make wine. 葡萄被用作酿酒的原料。还有一个关于use的谚语,Once a use, forever a custom. 习惯成自然。

  2. 这里everlasting arms就是指前一句里的true love,因为只有真爱才能永存,不断鼓舞着人们前进。

  3. 这里的it并不确定指某事,只是泛指希望、成功。

  4. there's nothing to it表示“没有困难,与...比起来算不了什么”。只要坚定自己的信念,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

  5. spread my wings,展开我的翅膀。spread,“伸开,展开”,例如:Spread your legs! 把腿分开站着!spread可以表示“传开,传播”,比如说,The word spread fast. 消息散布得很快。还可以表示“摊开”,Tom spread all his toys on the floor. 汤姆把所有的玩具都摊在地上。

  6. soar这个词可以表示“高飞,翱翔”,也可以表示“高涨”,比如:Our spirits soared.我们的精神高涨。The temperature soared to 80°F.气温骤升到80华氏度。Prices are soaring again. 价格又在飞涨了。

  7. verge,边缘,边界,例如:She's on the verge of tears.她就快要哭出来了。

  8. break down,精神崩溃,He broke down and wept. 他不禁失声痛哭。break down还可以表示“损坏”,The car broke down halfway to the camp. 车子在去营地的半路上抛锚了。My computer broke down last night. 昨天晚上我的电脑当掉了。

  9. sometimes silence can seem so loud,这句歌词乍一看是互相矛盾的,其实细想一下,也挺有道理的,用鲁迅先生的一句话就可以解释,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有时候,沉默是可怕的,吞噬你的心灵,让你精神崩溃。

  10. 这里的miracles in life应该就是指“希望,梦想”。it starts inside of me,就是说要先战胜自己,才能让奇迹实现。要相信奇迹的存在,并不断努力去实现它。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