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决定”“不久以后”“独自”掌握

英语辅导:“决定”“不久以后”“独自”掌握
http://www.sina.com.cn 2005/02/03 08:35  英语辅导报

  1. alone; lonely

  alone作形容词时,意为“单独的”,“独自的”,可作表语和宾语补足语;作副词时,意为“独自地”,在句中作状语。注意:alone不带感情色彩。如:

  Susan is alone here. 这儿就苏珊一人。

  Mr Black found himself alone when he woke up. 布莱克先生醒来时发现只有他一个人。

  When his wife died, he lived alone. 他妻子去世后,他独自生活。

  lonely是形容词,可作表语或定语。作表语时,表示主观上的孤独感,主要指因缺少朋友、友谊时所产生的一种悲伤的和忧郁的感情;作定语时,常常修饰处所名词,意为“荒凉的”、“无人居住的”。如:

  The old man lives alone, but he never feels lonely. 这位老人一个人住,但他从不感到寂寞。

  There is a lonely house at the foot of the hill. 山脚下有一座孤零零的房子。

  2. decide; make up one's mind

  decide指经过思考、询问和讨论后做出判断或决定去做某事。如:

  Professor Wang's words decided her to catch up with others. 王教授的话使她下决心赶上其他人。

  I decided to take the position at the bank. 我决定接受在银行的职位。

  make up one's mind是hesitate(迟疑), be puzzled(迷惑不解)等词的相对说法,表示不再犹豫不决。如:

  Have you made up your mind how to do it? 你已经拿定主意怎样做这件事了吗?

  She made up her mind that she would win. 她决心争取胜利。

  3. before long; long before

  before long相当于soon, a little later,意为“不久或不久以后”,常与将来时、过去时态连用,在句中作状语。如:

  The book will be published before long. 那本书不久将要出版。

  Before long he came to Canada to go on with his education. 不久以后他去了加拿大继续深造。

  long before相当于long, long ago意为“很久;很久以前”,常用于过去时或过去完成时。如:

  Long before, there is a big museum here. 很久以前,这里有一座大博物馆。

  I had heard of him long before I came here. 我来这儿很久以前就听说过他的情况。

  (文/李建高;英语辅导报初三版04—05学年度第17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