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三英语课外辅导:高频考点解读(Unit 15)

初三英语课外辅导:高频考点解读(Unit 15)
http://www.sina.com.cn 2005/02/03 08:45  英语辅导报

  【考点一】 It is good manners______in public.

  A. not shout B. don't to shout

  C. not to shout D. to not shout

  【思路解析】答案为C。本题说的是“在公共场合不大声叫喊是一种礼貌行为。”句中it是形式主语,真正的主语是后面的动词不定式短语,当它表示否定时,not应置于to do之前,因而正确形式是not to shout。

  【知识拓展】 作主语的不定式短语可置于句尾,而用“it”作为形式主语置于句首,以代替动词不定式。

  It is necessary to make a plan for this course of study.制定一个学习这门课程的计划是有必要的。

   【考点二】 Lin Jie kicked two goals in the football match. He______a hero by his classmates.

  A. regarded as B. regarded

  C. was regarded D. was regarded as

  【思路解析】 答案是D。林杰在比赛中进了两个球,所以他被大家当成英雄。被动句中,动词后的介词不能丢,如此句的as。

  【知识拓展】 regard ... as意思是“将……视为”。如:

  I regard him as my brother. 我将他当成我的兄弟。

  He is regarded as the best doctor in town. 他被视为城里最好的医生。

  【考点三】 She is______out on Sundays.

  A. most B. many C. mostly D. much

  【思路解析】此题考查mostly的用法,意思是“主要地;大部分;多半”,是副词。答案为C,意思是“星期天她多半不在家。”

  【知识拓展】 mostly原形为most,即many和much的最高级,既可作形容词又可作副词。如:

  She has visited most countries in Europe. 她访问了欧洲大多数国家。

  most作副词时,常放在形容词或副词前,构成它们的最高级。如:

  Is this the most difficult of the three? 这是三者中最难的吗?

  most还可作代词,构成“most of +可数名词复数 / 代词”短语,意思是“……中的大多数”。当它作主语时,谓语动词常用复数形式,并且most前面不用冠词。另外,most of后面还可跟可数名词单数或不可数名词,谓语动词用第三人称单数形式。例如:

  Most of the girls in our class are League Members. 我们班大部分女孩都是团员。

  Most of his time is spent in listening to foreign music.他的大部分时间花费在听外国音乐上了。

  (文/杜倩;英语辅导报初三版04—05学年度第17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