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三英语课外辅导:句型用法透视(Unit 17)

初三英语课外辅导:句型用法透视(Unit 17)
http://www.sina.com.cn 2005/02/03 08:49  英语辅导报

  一、 Hands up! 举手!

  【考点说明】 hands up可指举一只手,表示同意或准备回答问题;也可指举双手,表示投降。如:

  Hands up, anyone who knows the answer. 能回答的举手。

  Hands up and drop your gun! 举起手来,把枪放下!

  【知识串联】 ① hands off (sth. / sb.)意为“不许触及(某物/某人);不许干涉”。如:

  Hands off my sandwiches! 别动我的三明治!

  ② off one's hands 意为“不再承担责任”。如:

  They'll be glad to get their son off their hands. 他们再不必为儿子操心,感到很高兴。

  二、 on (the) television 电视播放的

  【考点说明】 television可缩写为TV,英式英语口语中常为telly。在此短语中,television前的定冠词也可省略。如:

  The Prime Minister, speaking on (the) television, denied reports that ... 首相在电视讲话中否认传说的……

  Is there anything good on (the) television tonight? 今晚的电视有好节目吗?

  【知识串联】 televise用作动词,意为“(电视)播放(某事)”。如:

  The BBC plans to televise all Shakespear's plays. 英国广播公司计划播放莎士比亚的全部戏剧。

  The Olympic Games are always televised. 奥林匹克运动会一向通过电视播放。

  三、 come down 下来

  【考点说明】 在本文中,come down是动副型词组。如:

  She came slowly down the stairs. 她慢慢地走下楼来。

  【知识串联】 come down还可指“塌下;坍塌;(雨、雪等)落下;(飞行器等)着陆或从空中掉下;(价格、温度等)降低或下降”。 如:

  The ceiling came down. 天花板塌了。

  The rain came down in torrents. 下着倾盆大雨。

  We were forced to come down in a field. 我们被迫在田地里着陆。

  Two of our fighters came down inside enemy lines. 我方有两架战斗机坠落在敌方。

  (文/秦海峰;英语辅导报初三版04—05学年度第19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