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曲刚·快步英语 > 阅读英文报刊的好处有哪些?

阅读英文报刊的好处有哪些?
http://www.sina.com.cn 2005/02/18 15:39  新浪英语

  网友提问:请教曲老师!阅读英文报刊的好处有哪些?

  曲刚回复:当然有好处,而且是必须。学英语分两大步,第一步是学英语,第二步就是用英语,而且没有第二步不行。第二步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读英语,即读和自己的生活有关的报纸杂志上的文章。中国人在学校里都上过语文课,但到了社会上每天却都离不开汉语的报纸和电视生活,报纸和电视给我们提供了在汉语里生活的环境,从而使我们在不知不觉中彻底提高了汉语水平。语言学家许国璋大师讲得好,单纯为提高外语而学外语是学不好外语的,而用外语去吸取知识,在吸取知识的过程中不知不觉地学会外语,这才是学会外语的最好途径。

  按照这一观点,中国人要想学会英语,必须用英语吸取一些你所需要的知识,因此读报是不可缺少的,但读报有方法,有选择,讲效率,对于中国人已经用汉语吸取过的大部分知识,要选择有代表性的文章来读,看看外语怎么说。对于自己尚不知道的知识,如专业知识,则要大胆地寻找文章来读,并且最好在用汉语吸取这些知识前先用英语来吸取(不用担心英语会抢了汉语的活,汉语找回来的机会多着呢,而用英语的机会太少,因此在学习中要先给英语让出使用的机会)。读英语报纸杂志及专业文章,就是用英语吸取知识的最好方法。读中还有技术,要注意“反述”,即读过后要用自己的英语将其讲出来,否则“母语转移现象”会让你读过的英语全变成汉语,读了也是白读。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