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回眸道歉用语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回眸道歉用语
http://www.sina.com.cn 2005/02/22 14:29  英语辅导报

  同学们已经在“口语加速度”里呆了好几分钟了,大家聊得很开心,不知不觉中把前几天学的口语都用上了。可今天到底要学什么?Harry怎么还不来呀?这时传来气喘吁吁的声音“I'm sorry. I am late. (对不起,我迟到了。)”这是Harry Potter的声音,他终于出现了。

  Harry Potter:在生活中我们难免做错事或给别人带来不便,如果我们学会道歉,互相谅解,那么大家就可以和睦相处,生活得更快乐。今天就讨论怎样道歉吧。

  Kate: 我懂得怎样道歉,就是说 “sorry” 嘛!

  Mike: 可以说“I'm sorry.”

  John: 我会用 “I'm very, very sorry.”上次我把aunt喜爱的花瓶打破了,我就这样向她道歉,请求原谅。她真的原谅我了。

  Xiaoyong: Excuse me, Harry. 我把朋友的书弄丢了,已经好几天了,我都不敢说。现在我决定回去后向他道歉,我该怎么说呢?

  Harry Potter:你可以说:“I'm sorry for losing your book. (对不起,我把你的书弄丢了。)”

  Lily: Harry,要是别人向我道歉,我怎么说呢?

  Kate: 我知道,用“That's OK.” (表示不用谢也可用它)或“That's all right.”表示“没关系”。

  Harry Potter: Yeah. 我们还可以这样讲:“It's nothing.”或 “It doesn't matter.”

  Jim: excuse me 和sorry 都有对不起的意思,有什么区别?

  Harry Potter:做错了事一般用sorry, 打断别人谈话,引起注意,或中途有事离开一般用excuse me。例如:“Excuse me. May I use your pen?”“对不起,我可以用一下你的钢笔吗?”

  “Excuse me. I have to go now. It's time for class.”“对不起,到上课的时间了,我必须得走了。”

  That's all for today.

  Bye.

  (文/吴秀姬;英语辅导报新目标七年级版04—05学年度第24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