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辅导:假期,把你的英语赶上去(四)

初中英语辅导:假期,把你的英语赶上去(四)
http://www.sina.com.cn 2005/02/22 14:31  英语辅导报

  --阅读篇

  平时,有一部分同学是单凭课本或仅有一、两本课外参考书来学英语的,其阅读量是可想而知的。寒假是属于我们的假期,这时有更多可供自己支配的时间,静下心来阅读《英语辅导报》的“趣味阅读、卡通大本营、阅读集装箱”等,在复习学过的单词、短语、句型、语法的同时,增强语感,提高语言表达能力。

  阅读是学习英语的重要环节之一。不断提高自己的阅读理解能力也成为英语教学的主要任务之一。既然阅读这么重要,那么阅读时具体应注意什么呢?

  1. 选择简易读物阅读。

  针对七年级同学的现有水平,在选择阅读材料时,除了考虑个人兴趣之外,最好读一些简单的材料。做到阅读时能理解短文的大概意思。这样,看完这些材料后,既能帮助自己树立信心,又提高了阅读兴趣。

  2. 选择限时阅读约束自己。

  速度、理解和词汇是阅读的三个基本要素。同学们在阅读时根据自己的英语水平从时间上约束自己,迫使自己定时定量地达到阅读目标,有利于提高自己的阅读速度和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3. 跳读。

  阅读材料时肯定会遇到一些生词。对于不妨碍理解文章内容的生词可跳读过去。万万不可一出现生词便去查词典,因为有些生词的意思是可以根据上下文推断或猜测出来的。如果一遇到生词就查词典,一来影响了速度,二来破坏了阅读的连续性。

  (文/秋实;英语辅导报新目标七年级版04—05学年度第25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