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你对“sure”有多大把握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你对“sure”有多大把握
http://www.sina.com.cn 2005/02/22 14:32  英语辅导报

  有人说sure 是一个充满“自信”的词。此话一点也不过分,这是因为sure 常与I’m 相连,构成I’m sure, 以“我确信”出现。sure 在交际会话中也频频出现。

  1. 充当副词的sure

  当回答对方所提出的请求、建议或询问你是否能做某事时,肯定的回答常用“Sure.”, “Certainly.”或“Of course!”意思是“当然可以,没问题”,“的确”等,也可以说“OK.”, “Yes.”, “All right.”意思是“行”,“可以”等。不过后一组回答的语气较强。

  【情景例句】

  —Please take it to the room. 请把它拿到房间去。

  —Sure. Oh, it's too heavy! 行,噢,它太重了。

  —Could you come with me? 你们和我一起来吗?

  —Sure. 当然可以。

  —May I come in? 我可以进来吗?

  —Sure. / Certainly. 当然可以。

  注:sure 和certainly 用作副词,均表示“的确”,“当然”的意思,只是sure 在英国英语中较为常用,而在美国英语中常用certainly。

  2. 充当形容词的sure

  当对方询问你是否对某事有把握时,你觉得有把握用“I'm sure.”。把握性不大时用“I'm not sure.”。

  【情景例句】

  —What time does the shop close on Sunday? 在星期日商店几点关门?

  —I'm not sure. I think it closes at 4 pm. 我说不准。我想下午4点钟关门吧。

  —Are you sure he is coming to the party? 你肯定他能来参加聚会吗?

  —I'm sure. 我肯定。

  sure 在句子中用作定语,意为“确信的、可靠的、稳定的”。

  【情景例句】

  Put the key in a sure place. 把钥匙放在一个可靠的地方。

  (文/邱世才;英语辅导报新目标七年级版04—05学年度第25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