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圣诞树和圣诞星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圣诞树和圣诞星
http://www.sina.com.cn 2005/02/22 14:32  英语辅导报

  同学们,这棵圣诞树(Christmas tree)漂亮吧。圣诞树是庆祝圣诞节不可缺少的装饰物,西方人的家中在圣诞节如果没有圣诞树,就大大减少了过节的气氛。

  那为什么圣诞节要装饰圣诞树呢?原来在很久以前,有一位善良的农民(farmer),在一个风雪交加的圣诞夜(Christmas Evening)里救助了一个饥寒交迫的穷孩子,让他吃了一顿丰盛的圣诞晚餐(dinner)。孩子临走时折下一根松枝插在地上并祝福说:“年年此日,礼物满枝,留此美丽的杉枝,报答您的好意。”小孩走后,农民发现那树枝竟变成了一棵小树,上面挂满了礼物(present),他才明白自己接待的原来是一位上帝的使者。这就是圣诞树的由来。

  圣诞树上总是挂满琳琅满目的饰品和礼物,而且你会发现,每棵圣诞树的顶端必定有个特大的星星(star)。据说耶稣诞生在伯利恒时,一颗耀眼的新星出现在伯利恒小镇上空,东方的三个国王沿着星星的指引而来,向睡在马槽里的耶稣(Jesus)鞠躬至膝顶礼膜拜,这就是圣诞星。

  (文/杨研研;英语辅导报新目标七年级版04—05学年度第25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