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智力乐园测智力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智力乐园测智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02/23 08:53  英语辅导报

  猜谜语、猜词义、走迷宫、拼图形、试眼力、找规律等智力智能方面的挑战题将出现在竞赛智力测试中。在这个乐园里,首先测试的是你的英语水平。你只有拿到“英语过关证”,才能顺利进入乐园。其次测试的是你的知识水平和智力水平。你能不能找到打开每道智力题的钥匙,破解其中的玄机,一方面要看你的知识面够不够广,另一方面要看你的思维能力活不活跃。请看下面2003年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初赛和决赛的两道智力测试题:

  1. Read the dialogue and guess the meaning of “doesn't go with” here. (You may answer in Chinese.)

  

  本题要求你阅读图中人物对话,猜出doesn't go with的意思。做这种题时,不能按你学过的单词意思直接理解,应紧扣对话内容合理猜测。图片左边句意是: 你觉得我的新裙子怎么样?右边句意是: 它很漂亮,但你的帽子与裙子不相配。go在这里不是“去”的意思,而是“相配”之意。go with指“与……相配”,doesn't go with当然指“与……不相配”。

  2. Look at the cartoon and answer why the thief runs away. You may give your answer in Chinese or English. (看卡通,简要回答为什么小偷逃跑了。)

  

  小偷为什么会逃跑呢?玄机肯定出在那个人读出的4个英文字母上。借助字母与单词的同音关系,转换过来就是: Oh, I see you. 噢,我看见你了!做贼心虚者听到这句话岂敢不逃?

  英语智力测试题难就难在你找到突破口之前。一旦突破,你会惊叹: 哇,原来这么简单呀!OK,请翻开前面报上的竞赛样题,到智力乐园试试身手吧!

  (文/张在胜;英语辅导报初一(人教)版04~05学年第16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