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形容词最高级解密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形容词最高级解密
http://www.sina.com.cn 2005/02/23 09:14  英语辅导报

  形容词最高级用于三者或三者以上的人或事物之间的比较,其中一个“最……”的情况,其形式的构成在教材中我们已经见过了,但真正掌握它的用法,还需破解几项常见“密码”。

  【1号密码】形容词最高级前必须加定冠词the,但如果最高级前有物主代词、指示代词、名词所有格等修饰时,则不用定冠词。如:

  My oldest daughter is 16 years old. 我最大的女儿16岁。

  【2号密码】形容词最高级常与由介词in或of引导的表示范围的短语连用。若介词后的名词或代词与句中的主语是同一事物时,则用of短语;当只说明是在某一空间、时间范围内的比较时,则用in短语。如:

  This apple is the biggest of all. 在所有的苹果中,这个苹果最大。

  He is the youngest in his class. 他在他班里年龄最小。

  【3号密码】形容词最高级前可用序数词限定,共同修饰后面的名词,其结构为:“the+序数词+形容词最高级+名词”。如:

  Hainan is the second largest island in China. 海南是中国的第二大岛。

  【4号密码】形容词最高级的意义还可以用比较级形式表达。常见的有:(1)形容词比较级+than any other+单数名词。如:

  This is more difficult than any other book here.(=This is the most difficult book of all.)这些书当中这本最难。

  (2)形容词比较级+than the other+复数名词。如:

  Asia is bigger than the other continents on the earth.亚洲是地球上最大的洲。

  【5号密码】形容词最高级前若有不定冠词a,这时,它不表示比较,而表示“非常”的意思。如:

  Spring is a best season. 春天是一个非常好的季节。

  (文/齐法鸿;英语辅导报新目标八年级普及版04—05学年度第25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