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动词-ing形式大聚会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动词-ing形式大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02/23 09:15  英语辅导报

  动词的-ing形式属于非谓语动词这一类,它们在实际中运用较广。那么,你们知道何处使用动词的-ing形式吗?请悉心关注下面的总结:

  1. 动词的-ing形式可以是现在分词,经常用在现在进行时态中,其结构为:be (am, is, are )+现在分词。如:

  He is listening to the teacher now. 现在他正在听老师讲课。

  2. 作动名词,经常用在感官动词(短语)如see, hear, look at, listen to, feel, watch等后面,作宾语的补足语,表示宾语发出的动作正在进行。结构为:感官动词(语语)+宾语+现在分词。如:

  I hear him singing in the next room.我听见他正在隔壁的屋子里唱歌。

  3. 用于构成go+动词-ing形式的词组。如:

  go shopping / swimming / skating / hiking / hunting / fishing / boating 去买东西/游泳/滑冰/徒步旅行/打猎/钓鱼/划船

  4. 作名词用,在句子中作主语、宾语等等。如:

  Watching TV too much is bad for your eyes.看电视太多对你的眼睛有害。

  5. 用在介词之后。如:

  What about swimming? 去游泳怎么样?

  (文/陈忠富;英语辅导报新目标八年级普及版04—05学年度第22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