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激情我心 梦幻将来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激情我心 梦幻将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2 10:17  英语辅导报

  ——走进一般将来时

  表示现在和过去的时态我们都已有所接触,要全面了解一般将来时嘛,得先锁定——

  名称解读

  一般将来时表示将要发生的动作或存在的状态,也可表示将来经常性、规律性的动作。常和它联袂合作表示将来的时间状语有tomorrow, next系列短语, tonight, in 2010等。如:

  We will visit the museum next Sunday. 我们下星期天去参观博物馆。

  There will be many people in the park tonight. 今晚公园里将有很多人。

  奥运“跨栏王”刘翔飒爽的英姿永恒地印在了国人的心中,怎么样?一般将来时的结构之栏你能成功跨越,勇摘桂冠吗——

  结构跨栏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先来认识、了解一下普通栏里的“四大高手”:

  

  咦?在一般将来时的跨栏里怎么出现了现在进行时和一般现在时?别急,特殊栏里的这二位“绝代双娇”最擅长“移花接木”,看看她们是如何施展绝技把一般将来时“移接”到自己身上的:

  

  中考里的一般将来时又是一番什么样的面孔呢?真情体验,唯有坐上——

  中考碰碰车

  1. There _________ an English film here tomorrow. (2004 武汉)

  A. has B. is going to be C. will have

  思维火花:这是一般将来时与there be连用的情况,应用there is going to be或there will be, 其中be不可换用为have,故选B。

  2. If he _________ harder, he will catch up with us soon. (2004 北京)

  A. study B. studies

  C. will study D. studied

  思维火花:该句含有if引导的条件状语从句。当主句是将来时态时,时间、条件状语从句得用一般现在时表示将来的动作,故选B。

  3. —Hurry up!It's time to leave. (2003江西)

  —OK. _________.

  A. I'm coming. B. I'll come.

  C. I've come. D. I come.

  思维火花:come, go, leave等动词的现在进行时可表示即将发生的动作,答案为A。

  在“中考碰碰车”上的感觉如何?想亲自操练一下吗?那好,让我们一起走进——

  实战时空

  选择正确答案:

  1. These children are going to _________ in Paris next month.

  a. are b. is c. go d. be

  2. There _________ a football match on TV this afternoon.

  a. is going to have b. will have

  c. is going to be d. was going to be

  3. They won't have a picnic if it _________ next week.

  a. rain b. snow c. rains d. will snow

  4. I _________ more exercise and eat less food from now on(从现在开始).

  a. will do b. am doing

  c. do d. is going to

  《激情我心 梦幻将来》参考答案

  1—4 dcca

  (文/谢宗春;英语通初二版2004年第12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