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小学英语课外辅导:机灵鸟与你“谈天”

小学英语课外辅导:机灵鸟与你“谈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3 16:29  英语辅导报

  Hello, boys and girls! 你们都知道英美人,特别是英国人非常喜欢谈论天气吧!这是因为英国的天气,像孙悟空的七十二变一样变化无常,往往成为人们茶余饭后见面谈论的话题。如果你想和英美人交谈,最好从“谈天”开始。

  一、“谈天”的意义

  和英美人谈论天气可以打破冷场,拉近彼此间的距离,从而使谈话的气氛热烈起来,因为在天气这个话题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见解和喜好。另外,谈天气还可引出其它话题。如:外出野营、游玩、看电影等等。

  二、“谈天”工作室

  1.What's the weather like today? = How is the weather today? 今天天气怎么样?

  2. It's fine / cloudy / windy / snowy / rainy / cold / warm / dry. 今天晴 / 多云 / 有风 / 有雪 / 有雨 / 很冷 / 暖和 / 干燥。

  3. Lovely day, isn't it? 天气很好,不是吗?

  4. It's hot today, isn't it? 今天很热,不是吗?

  5. The wind is strong. 风很大。

  6.What's the temperature today? 今天气温怎么样?

  三、“谈天”作坊

  (清晨,东东在公园里锻炼,正好碰见Mr White。D= Dongdong, M= Mr White)

  D: Good morning, Mr White.

  M: Good morning, Dongdong. It's fine today, isn't it?

  D: Yes, it is. But it is a little(有点儿) hot.

  M: Don't (难道) you like hot weather?

  D: Yes, I do. You know, I like swimming very much.

  M: Where do you usually(通常) swim?

  D: I usually swim in the lake over there. The water in the lake is clean(清洁的). Mr White, would you like to go swimming with me this morning?

  M: Good idea. I like swimming, too.

  D: There are some boats and we can boat(划船) there.

  M: Great(太好了)!

  (文/杨树霞;英语辅导报小学四年级版04~05学年第21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