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高”“低”不同,有点儿“抱歉”

英语辅导:“高”“低”不同,有点儿“抱歉”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4 15:06  英语辅导报

  1. above; on

  这两个词都有“在……之上”的意思。above表示一个物体比另一个物体所处的位置高,两者不接触;on表示一个物体在另一个物体之上,两者的表面相接触。例如:

  We were flying above the clouds. 我们在云层上飞行。

  There is a list of our lessons on the wall. 墙上有我们的课程表。

  above还可表示“超过;……以上”,一般和数词连用。例如:

  The temperature will stay above zero in the daytime. 白天气温将保持在零度以上。

  2. below; under

  这两个介词都有“在……下面”的意思,表示数量多少时,两者可以通用。例如:

  He is below/under fifty. 他不到五十岁。

  below指位置低于某物或在某物的下方,但不一定在正下方,其对应词是above; under指在某物的正下方,对应词是over。例如:

  50 metres below sea level. 低于海平面50米。

  below还可指价值、地位、等级、温度等“低于……”,也可表示“在下游”;under还可用于修饰抽象的事物,意为“在……(领导、管辖、统治等)之下”。例如:

  He was below her in intelligence. 他的智力比她差。

  3. be sorry to do...; be sorry for...

  be sorry to do... 的意思是“对……感到难过(抱歉、遗憾)”,常用来安慰别人,以示同情。be sorry for... “为……而感到抱歉”。例如:

  I'm sorry to say that I can't help you. 很遗憾,我帮不了你。

  I'm sorry for him, but it's his own fault.我为他感到遗憾,不过这只能怪她自己。

  (文/孙瑞萍;英语辅导报初二版04~05学年第25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