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第8—9单元知识要点回顾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第8—9单元知识要点回顾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4 15:04  英语辅导报

  1. reply与answer都可作动词和名词,意思基本相同。但answer是普通用语,reply比answer要正式。并且reply在接宾语时,需加to或with。如:①“It was Monday yesterday,” he replied / answered.“昨天是星期一,”他回答说。 ②Please reply to / answer my question.请回答我的问题。

  2. take, get, bring, carry这四个词都有“带”或“拿”的意思,但用法不同:1)take表示把某物从说话人所在的地点拿走,是远离说话者。所表示的动作是单程的。如:Take the books to the classroom, please.请把这些书拿到教室里去。2) bring是take的反义词,表示把某物从某地带到说话人所在的地点,是趋近说话者。所表示的动作也是单程的。如:You’d better bring your homework here tomorrow.你最好明天把作业带来。3) get 表示从说话人所在的地点出发,到达某地后,拿到所需物品再返回原处,有go and bring之意,所表示的动作是双程的。如:Please get me some chalk, Lily. 莉莉,请给我拿些粉笔来。4) carry有“带有;持有”的意思,它仅表示一种动作,不具有方向性。如:I never carry much money with me. 我(身上)从来不多带钱。

  4.动词finish的用法主要有:

  1)finish sth完成某事。如:When are you going to finish your work? 你打算什么时候完成你的工作?

  2)finish doing sth做完某事。如: He finished reading the book before supper. 晚饭前他把这本书看完了。

  5. forget和remember是一对反义词,二者的用法有:1)forget / remember sb (sth)表示“忘记 / 记得某人(某事)”。2)forget / remember to do sth 意为“忘记 / 记住做某事(此事还没做)”。3)forget / remember doing sth意为“忘记 / 记得曾经做过某事(此事已做过了)”。如:① Don’t forget to close the window when you leave.当你离开时,别忘了关窗户。②I remember writing to you. 我记得给你写过信。

  6. good luck to sb 意为“祝某人好运”,good luck with sth 意为“祝某事顺利”。如:Good luck to everyone!祝大家好运!Good luck with your work.祝你工作顺利!

  7. fly to...= go to ... by plane / air意为“乘飞机去……”。如:He often flies to Shanghai.= He often goes to Shanghai by plane / air. 他经常乘飞机去上海。

  8. 规则动词过去式的变化可速记为“直”、“去”、“双”、“改”四字诀。具体而言:1)一般情况下,在动词原形后直接加-ed。如:look—looked, want—wanted, play—played。2)以不发音的字母e结尾的动词去掉e再加-ed,或理解为直接加上d。如:hope—hoped, live—lived。3)以重读闭音节结尾的单词双写最后一个字母再加-ed。如:stop—stopped。4)以辅音字母+y结尾的动词,变y为i,再加-ed。如:study—studied, worry—worried。不规则动词的变化,要逐一熟记。

  (文/李文;英语辅导报初二版04~05学年第23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