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 >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可能带来的变化

四六级改革带来的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03/08 11:04  中国青年报

  变化一:英语复读机卖火了

  就在新闻里爆出e考通、任我学、好记星等品牌的英语学习机为了争夺市场份额斗得焦头烂额之时,传来了教育部改革四六级考试的消息。“想过CET,先得练听力”。无限的商机使得各大厂商没工夫再打口水仗,都自顾自地忙着开发新产品、拓展新市场去了。至于那些滞销的复读机,也可以拿出来掸掸灰,再特价酬宾一把了。

  变化二:CCTV-9收视率上去了

  CCTV-9的频道总监如果以前还在为收视率上不去而着急上火的话,现在他大可放下悬着的那颗心了。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后,像英语频道这样生动的免费英语学习资料,不受广大考生及其家长热烈欢迎才怪呢。看来,央视眼看着也要发一笔“英语财”了。可能被这样的“馅儿饼”砸到脑袋的还有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和摊上的《中国日报》。这都是考试经济啊!

  变化三:外教在中国更吃香了

  “如果你认为生活是美好的,请你来中国!如果你梦想还没实现,请你来中国!我们只有一个要求:你的母语就是英语。”

  假如某天你身在某英语国家的穷乡僻壤,看到这样的招聘广告,请别惊讶。英语四六级考试加大了听说能力的考查之后,原汁原味的英语外教立刻变得供不应求身价倍增起来。

  变化四:及格班变满分班了

  “这回一定要上700分!”小王踏进“菁华冲刺”外语培训班教室时又给自己鼓了把劲。尽管学校只要求540分就可以过关,尽管自己前两次考了660分和680分,也还可以,可师兄说了,要想月薪8000元,外语起码700分。坐在残破的课桌椅上,一抬头,小王又看见墙头醒目的标语:很多时候我们离完美只差一点儿。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