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教师教学参考:英国伦敦的中学教育

教师教学参考:英国伦敦的中学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5/03/10 13:54  英语辅导报

  每一个伦敦地区的儿童都应该享受到个性化的教育,使有特殊才能者的潜质得以开发,成绩落后者的成绩有所提高。帮助青少年树立远大的志向和抱负,对于开发他们的潜质和提高他们的成绩是至关重要的。

  通过一系列的活动,鼓励学生树立远大志向。伦敦的悠久历史,宝贵的文化财富,杰出的商界领导人和优良的运动传统对于每一个刚刚开始职业生涯的人都充满吸引力。但是许多伦敦的青少年并没有体验到伦敦的活力,必须让中学生在一系列的活动中体会到这一点,从而对未来充满信心。 如:让每个中学生的特长,如运动、音乐、绘画、演讲等方面的才能,在其中学时代都得以认可;鼓励他们参加各种集体活动,如运动比赛、音乐会、画展等;鼓励他们通过志愿者活动帮助他人;有机会理解各个国家的多样文化,拓展国际知识;参加实践劳动,如管理学校的商店、组装机器等;学会利用信息技术;对于伦敦的各类事务发表自己的观点等等。

  规范中学生的行为和提高他们的出席率是提高伦敦地区中学教育质量的关键。青少年要有效地学习必须按时上学;教师要有效地教学,学校则必须是一个规范的环境,在这里师生互相尊重。伦敦地区中学生中的问题青少年比其他城市要多,比如伦敦平均有1.5%的中学生逃学半天,而其他的城市只有1.1%。

  当有的学生行为不轨或逃学时,对于其他学生也是一种负面影响,因此我们必须支持教师处理各类不轨行为,包括开除行为恶劣的学生。

  伦敦地区的18个教育局目前已经推出了一项“规范学生行为计划”。学校可以依据这个计划来处理学生各类不轨行为,同时保证被开除的学生继续得到全日制的教育。2003年下半年,参加这项计划的每个地区教育局还将建设一所学校,专门收容被开除的学生。

  父母不仅是学校教育的消费者,而且他们对于学校教育的支持是学校教育成功的关键。我们必须联合学校和地区教育局的力量充分鼓励父母参与学校的教育活动,加强家校合作。

  选择一所合适的中学是小学生及其父母的一个重大选择,为了帮助他们做出合适的选择。我们将开发一个关于伦敦地区所有中学的网站,使小学生及其父母可以从网上浏览和了解伦敦地区任何一所中学的详情。

  为天才儿童提供发展的空间。我们已经设立了“天才教育行动计划”来开发天才儿童的潜质和提高他们的抱负,不久我们将再投资成立一个由高等教育人士和地区教育局组成的协会来负责“天才教育行动计划”。而且将投资1,000万英镑,再设立一个“伦敦天赋青少年及特殊才能学生中心”(London Gifted and Talented Center),为天资出众或具有特殊才能的孩子,提供教育服务。

  (文/于丽萍 摘自《上海教育》; 英语辅导报高中教师版 04~05学年度第26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