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Unit 5口语秀

初中英语课外辅导:Unit 5口语秀
http://www.sina.com.cn 2005/03/11 15:21  英语辅导报

  (Jane is at a shop.)

  Assistant: Good morning, Madam. What can I do for you?

  Jane: Good morning. Do you have any sweater?

  Assistant: Yes, what colour do you want?

  Jane: I want a red one.

  Assistant: Do you like this one?

  Jane: I like the style, but the colour is too gaudy (花哨的,俗气的). Do you have any light ones?

  Assistant: Yes. How about this one?

  Jane: Oh, it’s beautiful.

  Assistant: What size do you want?

  Jane: Large size, please.

  Assistant: This one is large size. Here you are.

  Jane: I’ll take it. How much is it?

  Assistant: 30 dollars.

  Jane: Here is credit card (信用卡).

  Assistant: Thank you.

  从左面的对话中我们不难发现这是一段关于shopping的小对话。的确,外出shopping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水果、食品、饮料、衣服、书籍及其它生活用品都要到商店里才能买得到。在Unit 5 中,我们已经学习了购物时的各种英文表达方式,今天我们再了解一些英美人士的购物习惯,同学们不妨对比一下,看看和我们究竟有什么不同:

  1. 欧美人有整车整车买东西的购物习惯,往往一次买很多东西储藏在家中。

  2. 大百货商店都是明码标价,不砍价。但在flea market(跳蚤市场)、yard sales(家庭旧货大拍卖)、moving sales(搬家大拍卖)里可以bargain (讲价)。

  3. 付款时人们普遍使用信用卡(credit card)结算。现代英国人的生活中离不开卡:信用卡、记账卡、商店购物卡、汽车加油卡、安全门磁卡、电话卡等,形形色色、五花八门。 据不完全统计,1997年,英国发行了约3,800万张信用卡,约3,700万张记账卡,并设ATM提款机(到1997年底累计达23,200个)。如此惊人的数字表明支票和现金日趋被“卡”所取代。现在英国人已开始使用信息更多、功能更齐全且更安全的新卡,并逐步取代现行的信用卡和记账卡。 除此之外,各大超级自选商场、大百货公司、专卖店还发行“有奖购物卡”,即当顾客消费累计到一定金额后,就可得到商家不同形式的奖励:如免费提供度假机票、赠送购物券、定期邮寄商品广告及降价消息。这种有奖促销方式吸引了居民。通常,居民们手持“有奖购物卡”购买日常用品及流行服装。日积月累,这种购物卡还真使消费者得到了一些实惠。

  4. 购物方式从现场实地采购到邮购(mail orders),电视购物(TV shopping),电话购物(telephone shopping),以及今天的网上购物(Internet shopping),方式日趋多样化。

  (文/刘燚 江山 英语辅导报牛津七年级版2004-2005学年第25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