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国际在线 > 可儿家族金曲在线:燃烧激情(图)(3)

可儿家族金曲在线:燃烧激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03/11 17:25  国际在线

  [歌词讲解]

  1.fade这个词表示“(声音、光线、颜色等)逐渐消失,褪去”,一定要注意是逐渐消失,而不是突然一下就消失了。例如:The lights and music faded as we set sail from the harbor. 当我们从海港起航时,岸上的灯光逐渐变暗,音乐声渐渐听不见了。The color in this silk material will not fade. 这种绸布料子不会褪色。那我们就可以理解了,The daylight's fading slowly就是指“日光逐渐消失”,也就是指“夜晚来临”。现在我们再把fade这个词的词义引申一下,fade还可以表示“凋谢失去新鲜;枯萎”,例如:Those summer flowers have faded.那些在夏天开放的花已经枯萎了。那么既然是逐渐消失,我们还会想到“衰退,失去精力或活力;逐渐衰弱”,例如:Time has faded her beauty. 时间使青春活力消失。All memory of the past has faded. 往日的记忆已成云烟。

  2. but time with you is standing still,这里又省略了一些东西, time with you ,补充完整就是the time I was with you,也就是the time we spent together,表示“我们在一起的时候”,still这里做状语,表示“静止地,不动地”,比如:Sit still when I comb your hair. 我给你梳头的时候坐好,别动。现在我们把这个句子的主干拿出来,就是the time is standing still,字面意思是“时间站着不走”,很明显这是一个拟人修辞手法了,也就是说“我还记得我们在一起的分分秒秒”。

  3. only放在了句子后面,是为了歌词押韵。一般only做状语的时候在口语中的位置不固定,可以用重音来表明所修饰的词语。例如:I only saw 'Sarah. 我只看见了Sarah,也就是说没有看见别人。I only 'saw Sarah. 我只是看见了Sarah,但是并没有跟她说话。大家在平时说话的时候要多注意重音的位置了,不同的重音位置表达的意义是不同得。关于only还有一些习惯用法要跟大家介绍一些:

  1) only too 这个习惯用语表示“很,非常”,根very差不多,例如:That's only too true. 我看这事是真的。言外之意呢就是“说话者但愿这件事不是真的。再举个例子 I shall be only too pleased to get home.一想到回家我就会很高兴。

  2)only just这个习惯用语表示“刚刚好”,例如:I've only just moved to New York.我刚刚搬到纽约来。还可以表示“差一点,几乎没有...”例如:He only just caught the train.他差点就没赶上火车。I've got enough milk for the coffee - but only just.我的牛奶刚刚够喝咖啡用的。

  3)only to do something,表示“反而,却”,用来指随即就要发生的事,尤其指那些让人惊讶,失望,或放心的事情,例如:I got home only to find I'd left all my keys at the office. 我到家了才发现钥匙落在办公室了。

  4)最后还有一句谚语,You're only young once。青春只有一次。例如:Enjoy the disco-you're only young once. 人的青春只有一次,尽情地跳吧。

  4. 其实这里应该是I can't hide from you,这里还是为了歌词的押韵。那么这里要隐藏什么呢,就是下面说的loving feeling。

  5. will这里做名词,表示“意志,愿望,决心,毅力等”,就是跟人的心理活动有关。例如:Man has free will. 人类有自由的意志。She has no will of her own. 她没有主见。She shows great strength of will.她表现出了坚强的意志力。

  6. tease表示“取笑;嘲弄”,但是这里表示“戏弄,逗弄”,指情人之间的挑逗。

  7. deny表示“否定,否认”,例如:She denied this to be the case. 她不承认情况是这样的。He denied knowing anything about it. 他否认知道此事。表示“拒绝”的时候,可以用deny someone something的句式,例如:He denies himself nothing.他对自己极为放纵。

  8. long for something 渴望,非常想得到某种事物。比如说,The children are longing for the holidays. 孩子们盼着放假。long to do something ,表示“渴望做某事”,例如:I'm longing to see you again. 希望能再见到你。那么 long for someone to do something,就表示“渴望某人做某事”,She longed for Tom to ask her for dance. 她巴不得Tom邀请自己跳舞。

  9. wake up 大家都知道是“醒来”的意思,但是又一个动词短语大家就不一定知道了,就是wake up to something,表示“意识到或认识到某事物”,例如:It's time to wake up to the fact that you're not very popular. 你早该知道你没什么人缘。He hasn't yet woken up to the seriousness of the situation. 他还没注意到事情的严重性。

  10. lose这个词挺有意思,表示“丢,丢失”,在英语中它可以跟很多词连用,真是“什么都能丢”。比如说:lose one's face,丢脸,lose one's breath,气喘吁吁,上气不接下气,lose touch with someone,跟某人失去联系,等等。lose one's shirt就是“输光,赌光”的意思,比如:He lost his shirt on the horses.这句话可不是他骑马的时候把衬衫都骑丢了,而是说他赌马把钱都输光了。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