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教师教学参考:NO 的用法 show

初中教师教学参考:NO 的用法 show
http://www.sina.com.cn 2005/03/14 09:33  英语辅导报

  no既可用作形容词、副词和名词,也可用在某些短语中起着不同的意义或修饰不同的成分。现就其用法略陈管见如下:

  一、用作形容词,置于名词前,意为“没有;决不”。例如:

  There are no clouds in the sky. 天上没有云。

  This is no trifle. 这可不是一件小事。

  二、用作副词,只能置于修饰比较级副词和用作表语的比较级形容词前,意为“决不是;并不”。例如:

  He is no older than I am. 他年龄并不比我大。

  We went no farther than the bridge. 我们走到桥边就不再往前走了。

  三、用作名词,有单、复数之分,意为“不;否定”。例如:

  Once he had made up his mind to do something, he would not take “no” for an answer. 一旦他决定做某事,别人就是再说也没有用。

  Two noes make a yes. 否定之否定就是肯定。

  四、用于表示否定回答的句中,意为“不;不是”。例如:

  —Do you smoke? 你抽烟吗?

  —No, I don't. 不,我不抽。

  注意:回答以否定形式开头的反意疑问句时,No应译为“对;是的”。例如:

  —Isn't this book yours? 这本书不是你的吗?

  —No, it isn't. 是的,它不是我的。

  五、用于某些省略结构或固定短语中,意为“不许;不要”。例如:

  No admittance except on business. 非公莫入。

  No pains, no gains. 不劳无获。

  六、用于there is no+V-ing(动名词)的结构中,意为“丝毫不能;简直没有办法”。例如:

  There is no denying his honesty. 他的诚实是丝毫不可否认的。

  There is no saying what may happen. 简直不知道今后会发生什么事。

  七、用于or之后,意为“……与否”。例如:

  Pleasant or no, the news is true. 不管是好是坏,反正消息是真的。

  八、用于数字或other之前,意为“不;没有”。例如:

  No two men think alike. 没有两个人的想法是相同的。

  No other man could do the work. 没有其他人能做这项工作。

  九、用于no longer的结构中,意为“不再”。例如:

  China today is no longer the China of the past. 今日的中国已不再是昔日的中国了。

  (文/王中佳;英语辅导报初中教师版04~05学年第24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