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回眸经典句型 感觉依旧清晰(一)

英语辅导:回眸经典句型 感觉依旧清晰(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03/15 13:41  英语辅导报

  1. 原句再现:What makes your friend so special?

  句型展示:“make + 宾语 + 形容词”表示“使某人……”,其中的形容词作宾语补足语。

  类比句式:“make + 宾语 + 动词原形”表示“使某人(物)做某事”,其中的动词原形为不带to的动词不定式作宾语补足语。

  精选例句:Doing some sport makes me healthy. 进行体育锻炼使我健康。

  Our English teacher never makes us do too much homework. 我们的英语老师从不让我们做太多的作业。

  2. 原句再现:She is willing to share things with her friends.

  句型展示:“Sb. be willing to do sth.”表示“某人乐于做某事”。

  类比句式:“Sb. will do sth.”表示“某人将要做某事”。

  精选例句:He is so good a student that he’s always willing to help others. 他是一个非常好的学生,总是乐于助人。

  If he asks me again, I will tell him about that thing. 如果他再问我,我就告诉他那件事。

  3. 原句再现:I don’t think all of these outdoor activities are dangerous if we are careful.

  句型展示:“I don’t think that + 从句”表示“我认为……不……”,在“I think ...”, “I believe ...”等结构中,否定后面的从句时,否定词not应转移到前面的主句上。

  类比句式:“I hope that + 从句(否定形式)”表示“我希望不要发生某事”。

  精选例句:We don’t think swimming in this river is dangerous. 我们认为在这条小河里游泳没有危险。

  The teacher hopes that the students won’t make much noise in class. 老师希望学生们在课堂上不要吵闹。

  (文/诸立忠 英语辅导报牛津八年级普及版2004-2005学年第21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