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回眸经典句型 感觉依旧清新(IV)

英语辅导:回眸经典句型 感觉依旧清新(IV)
http://www.sina.com.cn 2005/03/15 13:40  英语辅导报

  1. 原句再现:If we do nothing, soon there will be no giant pandas in the world. 如果我们不采取措施,不久世界上就将不再有大熊猫了。

  句型展示:“There will be ...”表示“在某处将有……”。这是there be句型的将来时形式,也可用“There is going to be ...”结构,但其中的be不可用have或has代替。

  类比句式:“Sb. will have ...(to do)”表示“某人将有某事(要做)”。

  精选例句:There will be a football match on TV tonight. 今晚电视将播放一场足球比赛。

  If farmers cut down trees and forests, giant pandas will have nowhere to live. 如果农民们砍伐树木和森林,大熊猫将没有地方生活了。

  2. 原句再现: I will not buy animal fur any more. 我将不再买动物毛皮了。

  句型展示: “won’t (don’t) do ... any more”表示“不再做某事”,说明的是某个动作不再重复。

  类比句式: “won’t (don’t) do ... any longer”表示某个动作不再持续发生。

  精选例句: The farmers won’t cut down the trees on the hills any more. 农民们不再砍山上的树了。

  The Whites don’t live here any longer. 怀特家不再在这儿住了。

  3. 原句再现: Their number is getting smaller and smaller. 他们的数量变得越来越少了。

  句型展示:“get + 比较级(+ and + 比较级)”表示“……变得更……(越来越……)”。

  类比句式:“get + more and more + 原级”,与上句表达同样的意思,但此处的形容词或副词是由加more构成的比较级,此时只可叠用more,形容词本身不再重复。

  精选例句:Winter is coming. It’s getting colder and colder. 冬天要来了,天气越来越冷了。

  With the development of technology, English is getting more and more important. 随着科技的发展,英语越来越重要了。

  (文/诸立忠 英语辅导报牛津八年级普及版2004-2005学年第24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