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点击“as引导的五种状语从句”

英语辅导:点击“as引导的五种状语从句”
http://www.sina.com.cn 2005/03/18 13:19  英语辅导报

  as作从属连词用时,可以引导五种状语从句。现归纳如下:

  1. as表示“当……的时候”,引导时间状语从句,多强调主句和从句中的动作或状态同时发生,从句可放在主句前,也可放在主句后。例如:

  As I waited at the stop, I heard a big noise. 当我在车站等车的时候,我听到一个很大的声响。

  She rose up as he entered. 当他进来时,她站了起来。

  2. as表示“因为”、“由于”,引导原因状语从句,其语气不如because强,通常为附加说明的理由,且是已知晓的原因,主句与从句没有逻辑上的因果关系。例如:

  As she was not well, I went there alone. 因为她身体不好,所以我独自到那里去了。

  As he is a tailor, he knows what to do with this material. 由于他是个裁缝,他知道怎样利用这块布料。

  3. as表示“虽然……但是……”,引导让步状语从句,从句通常用倒装语序,把从句的表语、状语或动词原形放在as前面,可以用though替代。例如:

  Child as he is, he knows a lot. 虽然他是个孩子,但他知道的东西很多。

  Hard as it was raining, they went on working in the field. 虽然天下大雨,但他们继续在田地里干活。

  4. as表示“按照”、“依照”、“像”,引导方式状语从句,从句置于主句之后。例如:

  You should do as the teacher tells you.你应当依照老师所说的去做。

  The absence of air also explains why the stars do not seem to twinkle in space as they do from the earth. 空气的不存在,也说明了为什么在空中星星看来并不闪烁,而不像从地球上看的那样。

  5. as表示“像……一样”,引导比较状语从句,对主句和从句的动作或状态加以比较,说明它们之间有相似之处,在从句中常省略与主句相同的部分。例如:

  He doesn't work as hard as I (do). 他不像我工作那样努力。

  I hope the necklace was as good as the one you lent me.我希望我挂项链同你借给我的一样好。

  (文/赵忠西; 英语辅导报高一普及版 04~05学年度第23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