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高中英语辅导:冠词用法高考考点点击(II)

高中英语辅导:冠词用法高考考点点击(II)
http://www.sina.com.cn 2005/03/18 13:31  英语辅导报

  三、测试冠词与形容词比较级或最高级搭配的用法。

  1. Tom owns ________ larger collection of ________books than any other student in our class.

  A. the ; / B. a ; / C. a ; theD. / ; the

  [分析] 不定冠词用在形容词比较级前面时,表示“一个更加……的事物”;定冠词用在形容词比较级前面时,表示“两者当中更加……的那一个”,用来表示最高级意义;而形容词比较级前不加冠词时,只表示比较。a collection of...表示“一批……”,故答案为B。

  2. When you finish reading the book, you will have ________ better understanding of ________ life.

  A. a ; the B. the ; a C. 不填 ; the D. a ; 不填

  [分析]第1个空后面是形容词比较级better;第2个空后面是抽象名词life,不用冠词,故答案为D。

  3. There are two buildings, ________ stands nearly a hundred feet high.

  A. the larger B. the larger of them C. the larger one that D. the larger of which

  [分析] 定冠词用在形容词比较级前面时,表示“两者当中更加……的那一个”,用来表示最高级意义, 题干两部分用逗号隔开,后面应为非限定性定语从句,故答案为D。

  [提示] 形容词比较级与冠词的搭配使用是历年频频出现的高考考点,而且题目越来越灵活,语境设计非常巧妙,做题时必须仔细琢磨命题意图,抓住题干中的关键信息,注意固定搭配。

  四、测试冠词在习语及固定搭配中的用法。

  1. There was ________ time ________ I hated to go to school.

  A. a ; that B. a ; when C. the ; that D. the ; when

  [分析] a time表示“一段时间”,time后面的定语从句用when引导,故答案为B。

  2. While he was investigating ways to improve the telescope, Newton made ________ discovery which completely changed ________ man’s understanding of colour.

  A. a ; / B. a ; the C. / ; the D. the ; a

  [分析]make a discovery是一个固定搭配, man表示“人类”时,其前不用冠词,故答案为A。

  3. —John, there is ________ Mr. Wilson on the phone for you.

  —I’m in ________ bath.

  A. a ; the B. the ; a C. a ; / D. the ; /

  [分析] a +姓名,表示“一个名叫……的人”;in the bath表示“在浴室”,故答案为A。

  [提示] 在平时的学习中我们发现有许多习语中的具体名词都被抽象化,即这一名词并不表示某一具体事物,而表示一个抽象概念,其前不用冠词。序数词前一般用the表示顺序;用a/an表示“又一”、“再一”。冠词的用法除把基本用法弄清楚之外,还应注意其特殊用法,要根据句意灵活处理,才能作出正确选择。

  (文/赵忠西 英语辅导报高三年级普及版2004-2005学年第24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