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高中英语课外辅导:SINCE 用法大搜索

高中英语课外辅导:SINCE 用法大搜索
http://www.sina.com.cn 2005/03/18 13:21  英语辅导报

  since是一个用法极活跃的词,现归纳如下:

  1. 用作介词,意思是“从……以来;自从”,常与完成时连用。

  I haven't heard from her since last year. 自去年以来我没有收到她的来信。

  2. 用作副词,意思是“从那时以来”。

  I saw him last year, but we haven't met since. 我在去年见到过他,从那以后我们就没有见面。

  3. 用作连词,意思是“从……以来;由于;既然”等。

  He has been ill since I saw him last. 从上次我见他以来,他一直在生病。

  Since you have finished the work, let's go to the park. 既然你已把工作做完了,我们去公园吧。

  since表示原因时,语气比because弱,表示的原因是对方已知的,所说明的有时不是根本的或直接的原因,是附带的原因,一般把它译成“既然;鉴于”。since引导的从句往往放在主句之前。例如:

  The fisherman said,“Since I must die, I must... ” 渔夫说:“既然我非死不可,那我就死好了……”

  【注意】

  ①在现在完成时中,since后接时间点或从句,而for只接时间段,可以说since 1999, since six o'clock, since we came here last year; for two days, for a long time, for a week等,但不能说成since two years, for last week等。

  ②在“It is+some time+since-从句(过去时)”结构中,用“It is...”比用“It has been...”更为常用。而且在该结构中since-从句不能用否定式。比较:

  It's long time since you didn't come to see me. (×)

  It's long time since you came to see me. (√)

  ③since短语通常不能同一般现在时连用。比较:

  He is here since five o'clock. (×)

  He has been here since five o'clock. (√)

  但当句子主语为it时,或句子所表示的是一种客观事实时,含since短语的句子谓语也可以采用一般现在时。

  It's a long time since breakfast. 早饭之后已有多时了。

  Ever since then, the bat comes out only at night. 从那时起,蝙蝠只在晚间出来。

  (文/吴安运; 英语辅导报高一普及版 04~05学年度第22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