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去加盟培训学校学习英语保险吗(图)

去加盟培训学校学习英语保险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03/21 11:22  北京青年报


京沪两地培训纠纷引关注 供图/中国图片网

  近期京沪两地两起培训纠纷引发关注——

  目前英语培训市场各种品牌的竞争十分激烈,其中相当一部分机构采用品牌加盟的模式。但最近媒体接连曝光了上海、北京两地出现的英语培训机构品牌加盟商出现问题导致的纠纷。英语培训品牌加盟模式是不是容易导致求学风险?北京究竟有哪些机构、以何种方式在做品牌加盟?参加英语培训如何才能规避加盟经营所带来的风险?


去加盟校学英语保险吗 供图/中国图片网

  案例回放

  案例一:据《精品购物指南》报道:“2004年12月初,上海韦博英语虹口加盟分店店主卷款逃逸,学员无法正常上课,经济损失重大,后经韦博总店解决矛盾得以平息,学员被转至韦博总部和其他分部继续上课。有部分学员提出索赔,学员和韦博总部之间产生矛盾。”

  案例二:据本报报道,今年3月中旬,“20多名派特森学员聚集在东方广场的北京派特森英语中心,要求负责人就派特森英语中关村分校停止办学而给他们造成经济损失的事情给一个说法。”“据悉,这56名学员共需退还的学费大约近20万元。”而据北京派特森英语中心的经理王东安介绍,中心和中关村分校是加拿大派特森英语在北京的两个独立办学单位,两家是完全独立的法人。由于中心是派特森英语在北京的惟一总代理,所以分校当初交的40万元钱只是购买派特森英语课件的费用,并不存在上下级所属关系,甚至连加盟都不算。至于广告上两家单位的称谓,王称这主要是为了统一宣传、节省广告费用。王东安现场表示,中心愿意现在免费接收这些学员在东方广场上课,学费可以等到分校退还他们再交。据他称,自己的英语中心曾同意接收中关村分校的56名学员,只需要分校将这些学员的剩余学费转交给他们,但分校没有同意。对于学员质疑的学校没有在东城区教育局注册、是否有培训资质时,王东安称该学校是属于赢利性培训机构,已经在工商部门注册,在东城区教育局的注册正在进行之中。

  京城英语培训品牌 谁在采用加盟连锁经营方式

  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北京几家知名度比较高的英语培训机构,从了解的情况看,环球雅思、洋话连篇、EF、戴尔等机构都不同程度地采用了这样的模式进行运作;而新东方、阶梯等培训机构的分校仍采用直营的方式来开设。

  EF商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全国连锁业务发展部经理王福东表示,EF在世界各国一直用品牌特许经营形式发展,这种形式可以将EF国际化、标准化的教学以及办学经验结合当地投资者人脉关系、对当地市场了解等方面的优势,将市场迅速扩展开来。在确定特许经营之前,EF会和有意向加盟的投资者深层次互相了解,严格进行市场调查、模拟财务预算等工作,证明当地有很好的市场潜力之后才会最终确定合作。投资人交纳相关费用之后,会得到总部持续的细节支持。

  环球雅思学校市场总监司晗告诉记者,在采取加盟形式前,该校首先要求意向加盟商必须在当地有合法的办学资质,同时具备一定的资金实力,以便机构在当地教育主管部门的监督范围之内;加盟商则需要从事过教育行业以降低风险;在加盟支持方面除了给予教材、教师培训方面的支持,同时对于市场、教学管理、校长等重点岗位人员进行培训;除此之外学校对于所有加盟商收取一定额度保证金;在加盟商加盟有效期内总部必须根据情况定期或不定期派专人到分校进行监督指导。

  戴尔目前所采取的业务发展模式是直营为主,合作办学次之,品牌加盟只占相当少的比重。戴尔国际教育集团总裁王中伟向记者透露,目前戴尔在国内只有杭州分校是采用品牌加盟的形式设立的,未来在西安、深圳等大城市陆续会以加盟形式开设分校,但加盟方的选择是相当严格的。他说,进行合作与加盟之后,分校并不是完全独立,相反与总校之间的关系还应当是相当紧密的。总校要对教师的培训、聘用、上岗等等进行管理,教材、教学系统也由总校来控制,市场策划、宣传等都由总校统一协调;加盟商负责的则是分校日常的运营以及与当地的业务对接。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