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辅导:当你“孤单”,你会想起谁

初中英语辅导:当你“孤单”,你会想起谁
http://www.sina.com.cn 2005/03/23 14:53  英语辅导报

  alone一词的用法你掌握得怎么样了?请看alone的用法:

  一、alone用作形容词时,是一个表语形容词,意为“单独的;独自的”;它还常用于名词、代词之后,表示“只有;唯有”。例如:

  Do you feel alone when your parents are out? 父母不在家时,你感觉到孤独吗?

  Smith alone knows what happened. 只有史密斯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二、用作副词时,意为“单独地;独自地 (=all by oneself)”。例如:

  He likes living alone. 他喜欢独自地生活。

  We can't finish this work alone. 我们不能单独完成这项工作。

  三、与lonely的区别

  alone既可以用作形容词,也可以用作副词,意为“单独的(地);独自的(地)”。用作形容词时,习惯上只能用作表语,强调没有其他人在场。

  而lonely一般只用作形容词,意为“孤独的”、“寂寞的”。它既可以用作表语,也可以用作定语。通常是指人在心灵上的“寂寞和忧郁”,带有强烈的感情色彩。修饰地点名词时,强调“偏僻的”、“荒凉的”之意。

  The old man's house is in a lonely village. 这个老人的家在一个偏僻的小村庄里。

  The twins are together most of the time, so they never feel lonely. 大部分的时间那对双胞胎都在一起,因此,他们从未感到过寂寞。

  最后送给大家一个例句来区分这两个词语的用法,希望大家牢记:

  The old writer lives alone in a lonely mountain village, but he doesn't feel lonely. 这位老作家独自一个人住在偏僻的小山村,但是他并不感觉到孤独。

  (文/吕建忠;英语辅导报 冀教八年级普及版 04~05学年第25期; 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