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英语辅导:非限制性定语从句的五个“不能”

英语辅导:非限制性定语从句的五个“不能”
http://www.sina.com.cn 2005/03/25 13:57  英语辅导报

  一、 非限制性定语从句通常不能用that引导。如:

  1. I like the book, which was bought yesterday. 我喜欢这本书,这是昨天买的。

  2. I like the book which / that was bought yesterday. 我喜欢昨天买的那本书。

  二、 非限制性定语从句不能用why引导。要用for which代替why。如:

  1. I had told them the reason, for which I didn't attend the meeting. 我已经把理由告诉了他们,为此我没有去开会。

  2. I had told them the reason why I didn't attend the meeting. 我告诉了他们我不去开会的理由。(限制性定语从句“the reason why...”是常见搭配。)

  三、 非限制性定语从句置于句首时,不能用which引导。关系代词as引导非限制性定语从句位置比较灵活,可以放主句前,也可以放主句后。如:

  1. As I expected, he didn't believe me. 正如我所预料的,他不相信我。

  2. She heard a terrible noise, which brought her heart into her mouth. 她听到一个可怕的声音,这让她把心都提到嗓子眼了。

  四、 非限制性定语从句由“介词+关系代词”引导时,其中的关系代词不能用as。如:

  1. He bought the car for more than $20,000, with which his father was angry. 他花两万多美元买了这辆车,他父亲对此很生气。

  2. I finished my work ahead of time, after which I sat some time reading the newspaper. 我提前干完了我的活,随后我坐着看了一会儿报纸。

  五、 在非限制性定语从句中,指人的关系代词作宾语时,只能用宾格whom; 不能用who替换,也不能省略。如:

  1. Do you know Tom, whom we talked about? 你认识汤姆吗? 我们谈到过他。

  2. This book, which you can get at any bookshop, will give you all the information you need. 这本书会给你提供所有你需要的资料,它在任何一家书店都能买到。(非限制性定语从句中引导词在从句中作宾语,无论指人还是指物都不能省略。)

  (文/刘善仁; 英语辅导报高一版 04~05学年度第24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