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小学英语课外辅导:选择疑问句大显神通

小学英语课外辅导:选择疑问句大显神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03/25 13:51  英语辅导报

  Hi,大家好,现在是轮到我选择疑问句"大显神通"的时候了.我能选择很多东西,羡慕吧!想了解我多一些吗?那就关注我吧!

  我选择疑问句是向对方提问两种或两种以上的情况,要求对方选择一种回答的问句。讲话时供选择的项目除最后一个用降调结尾外,其余的项目要用升调。

  一、一般疑问句的选择疑问句

  1. 供选择的两个项目连在一起。如:

  Is your brother tall or short? 你的弟弟高还是矮?

  2. 第二个选项放在句末。如:

  Will you plant trees or watch TV this morning? 今天上午你植树还是看电视?

  二、特殊疑问句的选择疑问句

  1. 特殊疑问句在前,选择内容在后。如:

  Which do you like best, dogs, cats or monkeys? 你最喜欢哪一个,狗、猫还是猴子?

  2. 选择内容在前,特殊疑问句在后。如:

  Is it coffee, or tea or what? 这是咖啡,是茶,还是什么?

  3. 在两个选择项目中,说话人不想指明第二个选择内容,讲话时可用or something代替,让听话人自己讲出正确答案。如:

  How much is thirteen plus eight? Well, is it twenty or something? 十三加八是多少?是二十还是什么?

  (文/陆卫东英语辅导报小学六年级版04~05学年第23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