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高中教师教学参考:节日里的美国精神

高中教师教学参考:节日里的美国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5/03/25 14:18  英语辅导报

  美国的节日大致分为两种,一种是革命性的和政治性的,如独立日(Independence Day)﹑华盛顿诞辰纪念日 (Washington's Birthday) 等,另一种是精神意义上的,如感恩节(Thanksgiving Day)﹑圣诞节 (Christmas Day) 等。但不论是什么节日,都与美国精神(American spirit)﹑美国理想(American ideal) 有关。

  虽然美国的历史并不悠久,但美国人却以历史为荣。独立日成为全国宣扬和重温历史的节日,通过阐明独立的理由,把美国人所担负的民族使命烘托到极致。通过庆祝独立,美国人反复证明美国是脱胎于自由的国家;通过纪念国父华盛顿(Washington)和宪法的起草人杰弗逊(Jefferson),美国人强化着民主的意识;通过纪念林肯(Lincoln)和马丁·路德·金 (Martin Luther King) ,美国人弘扬着平等的理念;通过纪念阵亡将士,美国人表现出对和平的热爱与珍惜。

  感恩节是通过仪式来肯定清教徒 (Puritan)的移民经历,肯定清教徒精神。那里有着美国人艰苦开拓﹑务实进取的历史写照,在清教徒身上,有一种“节约一个便士等于挣一个便士”的资本主义精神,这种民族精神推动着美国社会的高速发展。在感恩节的欢宴上,美国人庆祝阖家团圆,也祝福国家的强大。通过感恩节的神话,美国人真诚地感谢上帝赐给他们自由的土地﹑繁荣的生活和取之不尽的物质及精神资源。

  而其后不久的圣诞节,则进一步“综述”了各主要庆典中的希望﹑新生﹑济世﹑祥和的主题。更重要的是,它和随之而来的新年(New Year's Day)及2月22日的华盛顿诞辰纪念日标志着一个崭新的机会的到来。这恰也体现了绝大多数美国人的共性:总盯着前方,遥望并憧憬视野以外的地方,迈开脚步走向新的前程。

  (文/王雪峰; 英语辅导报高中教师版 04~05学年度第22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