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初中英语辅导:初二册Units 1-7疑难解析

初中英语辅导:初二册Units 1-7疑难解析
http://www.sina.com.cn 2005/03/30 12:31  英语辅导报

  1. Why don't you talk about names? 你为什么不谈论一下名字呢?

  这是一个否定的特殊疑问句,表示劝说或建议,这个句子也可用“Why not + 动词原形?”来表达同样的意思。如本句可改为:Why not talk about names?

  What / How about ...? 也表示建议,可与上述句型相互转换。不过后面若跟动词时,必须用V-ing形式。如:

  Why don't you go to ask the teacher? = What / How about going to ask the teacher?

  2. What do you buy that for? 你买那个干什么?

  这是一个常用句式,询问做某事的目的,在口语中可说“What for?”。例如:

  What do you want paper for? 你为什么要纸?

  what ... for = why, 上面句子也可写成:Why do you want paper?

  3. So we each have an autumn festival. 因此我们各有秋天的节日。

  句中each是we的同位语, we作主语,因此动词用复数形式。例如:

  We each have a new dictionary. 我们每人有一本字典。

  但如果each或each of + n. 作主语时,谓语动词通常用单数。如:

  Each has a book. 每人有一本书。

  Each of us has a red ball. 我们每个人有一个红球。

  4. But I do not think it is good for animals to stay in cages. 但是我认为动物总呆在笼子里不好。

  这是一个复合句,谓语动词think后接了一个宾语从句。“It is + adj. + for sb. / sth. + to do sth.”是一个很常见的句型,在这个句型中,It是形式主语, to do sth.是真正的主语,for sb. / sth. 是to do sth.的逻辑主语。如:

  It's easy for you to learn to ride a bike. 学骑自行车对你来说很容易。

  It's important for us to keep healthy. 对我们来说,保持健康是很重要的。

  当think后接的宾语从句含否定意义时,一般要把think变成否定形式,而宾语从句则要用肯定形式,这就是我们所讲的“否定的转移”。翻译成汉语时,鉴于这种语法现象,通常将“前否定”译成“后否定”,才能使汉语准确无误地与英语原文对应。如:

  I don't think he's a bad boy. 我认为他不是一个坏孩子。

  I don't think his answer is right. 我认为他的答案不对。

  5. You'd better catch a bus. 你最好乘公共汽车去。

  You'd better do sth.是You had better do sth.的缩略形式,意思是“你最好做某事。”,用来表示“建议”、“劝告”等。had better没有时态、人称和数的变化,后接动词原形,它的否定形式是在better后面直接加not。 这和情态动词用法相同。如:

  She'd better go to see a doctor. 她最好去看医生。

  You'd better not read in the sun. 你最好别在太阳下看书。

  (文/张新峰;英语辅导报初四普及版04—05学年度第23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