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辅导报社专栏 > 超级影迷必读--英美电影级别划分

超级影迷必读--英美电影级别划分
http://www.sina.com.cn 2005/03/31 12:44  英语辅导报

  英美两国都根据不同的电影内容对18岁以下少年、儿童的适宜性,各自制定了不同的电影分级标准。分级的方法大同小异,其目的都是提醒和帮助家长为子女选择合适的电影,增强少年儿童对电影适宜性的识别能力,谨防少年、儿童误人歧途。

  英国电影审查委员会(the British Board of Film Censors)按内容把电影分成4个等级,分级方法较粗略,表达也不够具体,具体地说如下:

  U 级(Universal):适合任何少年儿童观看的电影,不受年龄的限制。

  A 级:14岁以下儿童不宜观看的电影。

  AA 级:14岁以下的儿童不准观看的电影。

  X 级:成人电影,未满18岁的少年或儿童严禁观看。

  美国按内容把电影分成六级,因“奶奶辈”的人大多思想保守,道德水准高,传统意识强,美国的电影分级专家把“假设老奶奶”对电影的态度作为衡量一场电影是否适合少年儿童观看的相对尺度,具体地说如下:

  G 级:适合于普遍观众,这类电影内容健康,是传统家庭的娱乐影片,没有粗话、裸露和暴力镜头,毫无疑问老奶奶对这样的电影喜闻乐见。美国的G级影片等于英国的U级。

  PG 级:少年儿童看这种影片要受父母指导,这类影片中有脏话和一些暴力镜头,老奶奶认为这种电影仍不伤大雅。美国的PG级影片近似于英国的A级。

  PG—13级:13岁以下儿童看这种影片要受父母指导。大多数老奶奶对这种影片感到难堪不安,但是并不感到恐怖和憎恶。

  R 级:没有成年人的监护,17岁以下的少年儿童禁止观看这种电影。该类影片多含有中度暴力、一些猥亵性色情画面,偶尔语言粗野,有一些猥亵性对话。如果少年儿童请老奶奶一起去看这种电影,必然受到责骂呵斥。美国的R级近似于英国的AA级影片。

  NC—17级:17岁以下的任何儿童不准观看这种影片。该类影片多含有暴力过度、过多色情画面,语言粗野,过多猥亵性对话。如果老奶奶得知自己的孙儿去看了这种级别的电影,会感到极度不安。

  X级,又称MA级:此类影片禁止18岁以下的少年儿童观看,多含暴力、色情,语言粗野。字母“X”用作动词时意为用一个或连续几个“X”符号划去或删去,短语“to X something out”的含义是forbid(禁止)。如果老奶奶发现孙儿正在电影院看这种影片决对不止感到恐怖和憎恶。

  (文/陈忠富; 英语辅导报高中教师版 04~05学年度第23期;版权归英语辅导报社所有,独家网络合作伙伴新浪教育,未经许可,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