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TOEFL > 托福面对面:新TOFEL你了解多少

TOFEL考试你了解多少
http://www.sina.com.cn 2005/04/15 10:34  华夏时报

  对于准留学生来说,TOEFL也许是他们心中的一个痛,这当然是指那些怕它的人;对于那些以它为骄傲的人,TOEFL又是他们最自恋的一个情结……也许这些都错了,那还是让我们来关注一下托福事件的ABC吧。

  TOEFL成绩适用于哪些国家的留学申请?

  TOEFL考试是全世界适用范围最广的考试之一,除澳大利亚外的所有英语国家都将TOEFL考试成绩作为申请本科、硕士和博士入学的必备成绩之一。具体而言,TOEFL成绩广泛适用于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爱尔兰、新西兰、新加坡、日本、比利时、荷兰、丹麦、芬兰、挪威、奥地利、南非、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申请。

  TOEFL与IELTS(雅思)有什么不同?

  首先,TOEFL和IELTS两种考试适用的国家不完全相同:TOEFL广泛适用于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爱尔兰、新西兰、比利时、荷兰、丹麦、芬兰、挪威、奥地利、新加坡、日本、南非、香港等国家和地区;而IELTS主要适用于英联邦国家(主要包括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爱尔兰、新西兰等)。

  其次,TOEFL和IELTS考试的类型不同,难易程度也不具可比性。申请者可根据个人能力选择不同的考试。

  TOEFL考试由几部分组成?如何计分?

  现在的TOEFL考试由4大部分组成,即:写作(TestofWrittenEnglish,简称TWE),听力(ListeningComprehension),语法(StructureandWrittenExpression)和阅读理解(ReadingComprehension)。其中TWE考试单独计分,不加入总分,TWE满分为6分,TOEFL总分满分为677分。

  TOEFL考试的有效期是几年?从什么时间开始算?

  TOEFL考试的有效期为两年,是从考试日期开始计算的。例如:2003年1月18日参加考试,这次考试成绩的有效期是从2003年1月18日到2005年1月18日。

  TOEFL考试有什么最新变化?

  ETS已宣布,将于2005年9月推出新一代TOEFL考试。

  新TOEFL将采用真实场景,将听、说、读、写4部分有机地组合在考试中,以考核学生综合运用英语进行交流的能力。例如,学生在考试中阅读一段文章,然后就该文章写作,或听一段大学授课片段,然后用英文谈论相关内容。考试将对听、说、读、写四种能力进行评分,分别给出成绩和说明。每部分得分为1—25分。此外,读、写、听3部分将有一个综合得分,相当于目前的托福考试成绩。

  新TOEFL考试将采用机考的形式,且题目难度与上一题回答是否准确无关,每套考试都有固定的时间和题目。

  新TOEFL考试费用目前尚未确定,但预计将与其他被广泛采用、用于申请高校的英语能力测试的费用相当。目前考生可继续参加现在的TOEFL考试。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