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TOEFL > 新托福迫在眉睫 专家指导从容应对

新托福迫在眉睫 专家指导从容应对
http://www.sina.com.cn 2005/03/25 17:49  新浪教育

  2005年3月23日,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在华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全新的TOEFL考试将在2006年起在中国实施。这一消息意味着被赴外求学者视为英语“通关法宝”的托福考试改革对于很多中国考生来说已在迫在眉睫。

  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评测总监郝克指出,新托福考试旨在全面考察考生英语应用能力,并会通过国际互联网的方式(Internet-basedTest)进行考试。新托福的考试内容包括听力、阅读、口语和写作四部分,和传统的托福考试相比,“新托福”取消了原语法部分的考试,而以口语测试取而代之,从而能更加有效地测试考生对英语的实际理解能力和交流沟通能力。此外,“新托福”还强化了考生在实际的高等教育环境中的语言应用能力,包括课程学习、演讲和讨论、小组讨论、论文撰写等方面的全面测评。

  郝克还指出,考生可在考试后15个工作日内在线查看自己的成绩,这比先行的托福考试能更有效率。不仅如此,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的专家组还将通过分项和综合评分的方式,为考生提供书面成绩单。郝克认为,新托福的评价系统“将使考生更清晰地了解自己在英语学习上的长处和不足。”按照ETS在此前宣布的消息,“新托福”将于今年9月、10月陆续在美国、加拿大、法国、德国和意大利推出,并将于明年在包括中国在内的其他国家实施。具体实施时间将于今年11月最终确定。

  新闻发布会后,长期从事TOEFL培训的北京新东方学校国外考试培训部立刻作出了反应,为广大考生提出了相关的建议。北京新东方国外考试培训部北美项目主任、著名托福教学专家张洪伟老师指出,托福考试的改革是历史的必然,也是所有考生必须面对的一次挑战。北京新东方学校早在去年就开始组织强大的阵容对新托福的样题进行研究,力求在第一时间给广大学员最权威、最准确的指导。张洪伟老师认为,从ETS发布的样题来看,新托福考试对于中国考生来说难度是相当大的,考生必须提前从根本上提高自身的英语水平。但是,按照ETS目前的计划,在中国还有几次老托福的考试机会,这对中国同学来说是不应错过的。张洪伟老师说,计划申请2008年秋季入学的同学应该都有机会参加老托福的考试,而且从ETS的传统来看,这些同学用老托福申请美国大学不会受到不公平的待遇。因此,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同学们应安排好考试的计划和时间,尽量参加老托福的考试。

  面对ETS的“新托福”发布计划,为了让更多同学能抓紧时间完成老托福的考试,北京新东方学校已经在春季和暑假设置了相应的老托福培训课程,考生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时间参加考试培训,以从容应对考试。另外,据张洪伟老师透露,北京新东方学校国外考试培训部也会在相应的时间推出适合新托福的培训课程,广大考生可以通过新东方的网站和宣传资料在第一时间得到相关的信息。

  来源:北京新东方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