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奥运招10万志愿者 学好英语准备着

奥运招10万志愿者 学好英语准备着
http://www.sina.com.cn 2005/04/19 15:08  精品购物指南


2008需要十万奥运志愿者

  近日,北京奥组委宣布启动20万人的奥运培训计划,其中,10万之众的奥运志愿者是人们关注的热点。据介绍,北京奥组委已经成立了专门负责志愿者工作的部门,初步预测,奥运赛会所需的志愿者总数为8万至10万人,专业志愿者和普通志愿者约各占一半,其中,直接为北京奥运会服务的志愿者预计6万余人,直接为残奥会服务的志愿者预计2万余人。

  2008年去做奥运志愿者,很多人心里都有这样一个朴实美好的愿望。作为满足这一愿望的必须前提,是学好英语。

  奥运会的“点睛之笔”

  全球瞩目的奥运盛会,同样也是一个城市的志愿者发挥作用、展示风采的重要时刻。“志愿者让雅典奥运会锦上添花,我无法漠视志愿者对奥运会所做出的贡献。”国际奥委会的一位委员在谈到雅典奥运会成功的原因时说:志愿者是奥运会的“点睛之笔”。记者从北京奥组委了解到,目前还没有关于奥运志愿者招募的确切信息,但是随着奥运的日益临近,这项工作势必不久就会提上议事日程。

  因为服务对象是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作为奥运志愿者,一个必须的条件就是要具备相当的外语能力,雅典奥运会志愿者的招募条件是除了必须会希腊语和英语,还必须会第三种语言。会英语或任何其他一门外语也将是北京对奥运志愿者的要求。

  心动不如行动

  志愿者是一个没有国界的名称,志愿服务是一项有着近百年历史的社会进步事业,参与志愿工作,在服务他人、服务社会的同时,自身也能得到提高、完善和发展,精神和心灵得到满足。奥运志愿者更是一个代表着激情和自豪感的称号。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许多人都有参与奥运服务工作的想法,但有的人苦于自己的英语能力达不到要求,有的人则不知道该从何处入手,才能找到组织。

  其实,现在离奥运会还有三年多的时间,只要赶紧行动,完全来得及将英语提高到“奥运水平”;而那些还没找到“组织”的人,看了本期报道,可以选择加入北京志愿者协会的“志愿北京迎接奥运”活动,或是加入北京市民讲外语志愿者的行列,帮助这个城市的人们提高英语素质,让自己的英语有用武之地。


“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招募志愿者

  近日,本报与“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组委会合作推出“千名白领学英语大型调查”,并同时进行了外语志愿者的招募工作,所有参与活动的读者资料将被纳入外语志愿者数据库,有机会被选拔出来,参加迎奥运服务工作。读者对此反响热烈,许多人来信来电表示,希望能够加入志愿者队伍,为奥运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招募的外语志愿者统一的称谓,应该是“迎奥运北京市民讲外语”志愿者,他们的主要工作是参与走进社区,开展外语普及工作,为2008年奥运会创造良好的语言环境,同时,其中语言能力强又积累了服务经验的志愿者,可以进入为奥运会直接服务的志愿者队伍。

  那么,“讲外语”志愿者在做的是哪些工作?选拔的条件是怎样的?成为外语志愿者之后,离奥运还有多远的距离?

 [1] [2] [3] [下一页]


评论】【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