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奥运招10万志愿者 学好英语准备着(3)

奥运招10万志愿者 学好英语准备着
http://www.sina.com.cn 2005/04/19 15:08  精品购物指南

  奥运志愿者需求10万 尚未开始招募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招募志愿者34548名,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招募志愿者40422名,2000年悉尼奥运会志愿者有47000名,2004年雅典奥运会志愿者约为6万名,据估算,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核心志愿者人数将需求8到10万人。

  不久前,北京市奥组委发布了奥运培训计划,2008年奥运会需要培训的志愿者人数为8到10万人,记者从北京奥组委了解到,2008年奥运会正式的志愿者招募工作还未展开。目前,北京志愿者协会与一些相关机构正在开展多种志愿服务活动,其中一个重要主题就是“志愿北京,迎接奥运”。

  有关人士指出,考虑到综合素质、语言水平及服务时间等因素,8到10万名奥运志愿者中间有7至8万人届时将来自高校志愿者团体,而面向社会招聘的志愿者数量大概只有1万人左右,将主要从前期的迎奥运服务志愿者队伍中间遴选产生,“讲外语”志愿者将是重要的选拔对象。

  四类志愿者等你加入

  目前,除了“市民讲外语志愿者”,还有四类志愿者也在招募中:

  旅游志愿者:主要从事旅游景点讲解服务。要求熟悉旅游规划,具有一定的旅游专业知识和语言特长,吃苦耐劳,责任心强。服务地点为昌平区、延庆县等地风景旅游区。报名办法:登录北京志愿者协会网站(http://www.bjvolunteer.org)查询详细招募信息,注册报名。

  科技志愿者:组建北京科技志愿者服务队、工作团,在公共场所和大型科技活动中开展科普讲座和科技服务工作。要求具有中高级职称,热爱社会公益事业,在科学普及、科技研究、医疗、公共卫生、社会人文等领域具有一技之长。报名电话:67031430、67032035、67035175-813,报名邮件:zhiyuanzhe@sohu.com

  携手成长行动志愿者:主要为特殊困难青少年提供义务家教、就业技能培训、义诊医疗、心理辅导以及法律救助等志愿服务活动。要求有较强的责任心,每周工作半天以上,心理、法律、卫生、教育等行业的志愿者以及在校大学生志愿者优先。报名电话:65192831,报名邮件:sqb@bjyouth.net

  阳光心语行动志愿者:主要协助121所北京市中小学“阳光心语行动”示范创建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及相关理论研究工作。要求有心理学、教育学、社会学等相关专业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性格开朗,有较强的责任心,每月工作3小时以上,心理、卫生、教育等行业的志愿者及研究生志愿者优先。报名电话:65281612,报名邮件:tswzsb@yahoo.com.cn。(记者:唐光芬)

[上一页] [1] [2] [3]


评论】【英语学习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