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胡敏谈雅思写作评分新标准:参考材料推荐

胡敏新浪解读雅思写作评分新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5/04/22 18:58  新浪英语

  雅思参考材料推荐

  网友:胡老师,您刚才提到有一些阅读材料,能否给我们写作提供一些很好的参考书呢?我们写作的时候和西方人的思维有很大差距,能否写一本范文书参考一下?

  胡敏:在过去这些年,我一直努力的推广雅思。以前我推出过雅思培训三代教材,其中有一本雅思高分作文,一直是我写的。这么多年以来,应该说在雅思培训方面帮助了无数的考生和培训机构。当然,我觉得肯定还有不尽人意的地方,这也是为什么最近来到新航道以后率领国际雅思精英团队隆重推出第四代雅思教材。而大家可能发现了一个变化,就是第四代雅思教材的高分作文不是胡敏写的。原因很简单,因为现在的雅思高分作文的作者是资深的英国籍雅思研究与教学专家,他写的书比我写得好,所以我的就被替代。这本雅思高分作文大家可以好好的参考,因为里面所有的范文都是由这位专家亲自撰写的,并且对大量的雅思学员的作文练习进行了入木三分的点评。这本书是新航道胡敏雅思培训第四代教材中的一种,有兴趣大家可以参考。

  在这里我要告诉大家的是,在雅思领域耕耘这么多年,我带领的雅思梦之队将会不断的超越自我、超越过去、创造新的辉煌。在此也借此机会衷心的感谢各位雅思培训业的同仁和考生对我的历来支持与信任和鼓励。

  网友:我身边的很多雅思考友作文为什么普遍都是5分或者6分呢?胡老师能否分析这个情况呢?

  胡敏:原因是多方面的。第一个方面的原因,是有些治学不严谨的所谓雅思讲师在课堂上的误导,他们会说用简单的英语表达简单的思想,但是我要告诉你,所以你得了一个极其简单的分数。第二个方面的原因,有些学员没有参加培训,他是自学,但是他不能够得到第一手精确无误的信息。也就是说,他不明白雅思考试的评分标准是什么,考官在判卷的时候对它的期待是什么;第三个方面的原因,老师也告诉你正确的资讯,你也听进去了,但是你从来没有真正提起笔来去按照评分标准练习每一道雅思作文题。所以,我建议网友们仔细的看一看我前面对作文评分标准的细则讨论。

  网友:胡老师,我现在写作已经达到7分,但似乎已经达到瓶颈,很难提高了,我应该怎样往上冲刺呢?

  胡敏:这个问题可以从两个方面来看。英连邦国家的大学在录取你的时候,并不要求你打满分,一般的要求是6.5分以上,你打到7分,这个成绩已经很不错了,可以进入一流的大学,你完全可以把雅思其他几个方面进一步的夯实,我希望你的听、说、读、写都能打到7分。

  第二点,每年中国考区基本上都有近20名考生的作文得满分,所以说,你也可以把打满分作为你的奋斗目标。但是,你唯一需要做的事情就是,在我上面所提到的四个方面,再充分的挖掘自己的潜能。你可以做几件事情:第一,大量的阅读好的雅思范文,在此我力推由外籍专家写的高质量的雅思作文方面的参考书;第二,可以加大阅读英美报刊学术性的、评论性的文章,而这个时候你不只是在阅读获取信息,而应该从遣词造句、谋篇布局、思维表达,总而言之从写作的角度去读一篇文章,去吸取中间丰富的方方面面的影响;第三,基于前面所作的两点,为你提供了良好的语言输入,再加上你的适度写作练习,必定能够提高分数。

  主持人:谢谢胡老师的详细解答,这次聊天的时间也差不多了。胡老师,你最后能否跟准备雅思考试的网友说几句话吗?

  胡敏:最后我再一次强调,雅思试卷结构没有实质性的变化,在未来的几年也不会有任何实质性的变化,大家不要惊慌。这一次写作评分新标准主要是告诉大家一个重要的信息,在写作测试这一块,语言能力与交际能力并重。最后,大家关于雅思学习方面、英联邦国家留学方面与英语学习、人生规划等任何问题,欢迎大家登录我们的论坛提问与交流,我们的网址是www.newchannel.org

  最后送大家一句话,也就是新航道学校的校训,与大家共勉:“我坚持,我成功!”

  主持人:非常感谢胡敏老师,也非常感谢北京新航道学校的大力支持,本次聊天到此结束。

[上一页] [1] [2] [3] [4]


评论】【英语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