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2005雅思备考需要特别注意的事项

新东方专家谈雅思:应考需更灵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05/17 20:53  新浪英语

  2005雅思备考需要特别注意的事项


新东方三位英语专家正在解答网友的问题

  网友:三位老师也讲了一些今年2005年雅思考试新趋势,对于雅思的备考有没有一些特别需要注意的地方?

  孙涛:分析完变化之后,其实很多应对的措施可能是比较显而易见。听力一方面在不断的去了解现有的市面上的真题,包括剑2、剑3,新东方马上提供给广大考生剑4,更加熟悉它的题型还有出题策略,另外一方面提高自己听力水平。

  口语我个人建议这样,话题越来越新,但是同学没有必要紧张,在抓住以往一些普遍经典题基础之上,最好能多关注一些国外英文网站,了解更加新的一些词汇的说法或者新的一些动向,这样会好一点。

  何钢:就阅读和写作而言,考生还是从两个方面来提高,因为雅思考试它是一个语言测试,对考生来讲一个方面提高语言,第二方面了解考试本身特点。我们刚才讲到考试一些特点,接下来考生所做的是要了解特点,并且要脚踏实地一步一步提高自己语言实力。

  《剑桥雅思四》内容介绍

  主持人:刚刚几位老师提到《剑桥雅思四》,这个是新东方独家买断,但是很多网友对这个不太了解,几位老师先回答一下他们对这个问题。

  网友:《剑桥雅思四》是在哪里能够买得到?

  周成刚:首先我来说一下,《剑桥雅思四》是好多考生都在问是不是新东方独家买断的,是不是真实的,我首先要说这绝对是真实的。广大考生关心我们在什么地方能够买到,这个书正在从国外运到中国的路上,所以我们《剑桥雅思四》会在整个全国新东方,会在今年暑假,也就是7月初左右在全国同时使用,同时考生在那个时候我们可以在新东方所有连锁书店可以购买到,如果你那个地方没有新东方学校,可以写信告诉我们,我们邮寄给广大考生。

  最重要一点,这个题在国外也很快会上市,但是在中国新东方是唯一一个版本。同时要告诉广大同学的是,在国外够买这本书会非常昂贵,在英国大约25英镑,在美国亚麻逊购买这个书大约40美元,相当于400人民币,而新东方提供给中国考生将不会超过100元人民币,所以这对广大考生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

  网友:《剑桥雅思四》会不会只是以前出过的老题,会不会再次出现在考试里面?

  何钢:我就对《剑桥雅思四》我们老师进行一些分析和解读,首先我们以阅读理解为例,《剑桥雅思四》里面一共包括四套完整的留学类考题,还有两套附加的移民类的阅读和写作。我们光就《剑桥雅思四》阅读理解的留学类的考题为例,其中有四套题,每套题是三篇文章,加在一起是12篇文章,其中光是在中国大陆去年,也就是最近的2004年考到的就涉及其中有5篇文章,当然也有一些是03、02年考到的,严格意义上讲是非常新的文章。

  当然现在有些考生考完雅思有些回忆,回忆讲不太准确。我们研究发现整个《剑桥雅思四》,整体来讲阅读理解方面难度和以前出版过的《剑桥雅思三》基本失衡,整体来说比《剑桥雅思三》难一些,量比《剑桥雅思三》高一点,这应该在老师指导下还补充相关的词汇。接下来请孙涛老师分析一下《剑桥雅思四》的听力题。

  孙涛:我们对《剑桥雅思四》做了非常细致的研究,发现它里面题目绝大部分是03、04年考的真题,可以这样讲,《剑桥雅思四》上面的题目它是现在市面上你可以找得到的最完整,也是最贴近于现在雅思动向这么一个真题,里面的题目如果把它跟以前剑桥2、剑桥3比的话,风格是一样,因为都是真题,只不过能够更好体现出近两年来雅思考试动向,越来越贴近留学生活真实生活,越来越贴近同学在国外学习生活,大家可以通过它感受一下现在《剑桥雅思四》的感觉。

  主持人:刚刚准备参加雅思考试的网友,他们想问一下题目是否比较难?如果看不懂怎么办?怎么准备?

  周成刚:刚才何钢老师和孙涛老师对雅思4真题进行分析,总体不会改变,但是会有细微、微妙的区别,也就是说更加贴近于生活,更加贴近于生活当中的使用,这样改变方式让同学能够反映出真正更加贴近生活的生活,同时和英联邦国家更好生存。但是广大考生要发现里面有些雅思的考试,从题目还是有相当的水平,也就是是有一定的难度的,至于说为了让同学更好进行雅思四这么一种复习和应考,新东方已经组织全国的专家在进行对雅思四一个真题进行研究,并且已经在开始创作,同他配套的辅导材料,我们会在第一时间,也就是会在今年的暑假提供给所有的全国各地的新东方的和不是新东方的学员,让他们对剑桥真题四有一个更好的认识,同时帮助他们发掘出集中出题的思路和考试的规律,做好充分的准备去迎考。

  主持人:通过刚才三位老师讲解,广大考生对《剑桥雅思四》有比较详细的了解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