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雅思培训的选择

新东方专家谈雅思:应考需更灵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05/17 20:53  新浪英语

  雅思培训的选择

  网友:如何来选择雅思培训,因为我们市面上很多零零总总培训不知道怎样选择才是最好。

  周成刚:我们不能说我们是最棒、最好的,但是我们可以说我们是中国最大的,也是追求服务和质量的,这种意识是很强烈的。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我们能够出资几百万元去购买《剑桥雅思四》,来为广大考生服务。所以说在广大同学选择过程当中,我相信追求的就是几点,一个是它的品牌和知名度,第二个是它的教师的水平和质量的保证,第三个是售后有没有客观服务,能不能量体裁衣,同时教材和老师辅导技巧这都是真实的东西。当然作为我们自己来说我们希望广大同学能够到新东方来和我们面对面看一看,如果你觉得不好可以告诉别人我们不好。因为我们有这个自信。

  网友:雅思的学术类和培训类到底什么样的区别?

  周成刚:总体上是这样,学术类主要用于过去读书的,过去读大学、研究生读书的,普通类的主要是用于移民的,所以它的考试其中有两项是有所不同的,也就是说一个更注重一个学校的环境,一个更注重一种生活的环境。

  网友:刚刚接触雅思,总是听到人提到机经,不知道什么东西?

  孙涛:机经就是雅思自从在中国登陆以来,每次考完试之后,总有一些同学把回忆的答案和场景记录下来发表到网上,整理一下,现在为止已经积累起比较全的一套雅思题目和答案。我们对他们的态度是这样的,比如在研究完《剑桥雅思四》之后,因为《剑桥雅思四》很多题目是去年考的题目,也有答案和场景,我们把剑桥跟我们这种完全正确的答案跟版本,跟现在机经模式做一下比较,会发现机经上很多同学回忆,存在很多错误或者缺陷,总的来说可信程度不是那么高,所以我们建议大家如果你水平不错,再经过培训之后,做完之后感觉还可以,不是特别推荐你去看市面上的机经。当然机经对于它里面有些东西了解考试。

  周成刚:了解考试动向和情况是有效的,但是它不是那么可行,因为全是凭回忆出来的,如果回忆不真实,你在里面再利用自己总结、分析那你整个思路就全部错了。

  网友:刚刚何钢老师提到了《剑桥雅思四》里面可能词汇量会比剑桥三要提高的,词汇是我一直很头疼的问题,怎么样才能提高?

  何钢:词汇的问题看考生有多长时间,一般分两种,如果针对阅读理解而言,严格意义上来讲,大部分单词只要认得就可以。对写作和口语而言需要会使用。一般像雅思涉及到的要求考生能认得的词汇最好在考前达到7千或者8千左右好一些,能够表达出来像口语和写作,能够稍微拿个6、7分一般有个四五千差不多。从这个角度来讲,词汇,一个方面是需要对的,对就需要有比较好词汇手册,而且在真题全面分析基础上的手册。而且背的时候有方法,词根词缀,包括各种各样的联想、记忆等等,这个我们在这里面不详细讲解。

  我个人意见分两方面,一个方面背单词,第二个背熟大量文章,对按照单词的使用。同时查一些好的词典,像朗文、剑桥等等。

  网友:现在市面上有很多辅导材料,有些甚至是模板,我不知道合适不合适。

  网友:如果报了新东方培训,还需要买其它的教材吗?

  周成刚:我个人认为,培训里面最重要的它是有一些真题,但是培训学校,包括新东方学校也会给同学提供一些我们自己根据我们过去以往教学的经验和对雅思考试题目总结,自编一些辅导材料,当然如果说同学能够在市面上买一些包括是其它别的地方出版一些仿真度比较高的,比较可信的,出题质量比较高的一些书,我们也不反对,因为我觉得这是一个好事,总之是多练习,总体上以真题为主,同时听一些老师比较正确的引导和指导,否则的话用外面的书太多,而且很多书都不是很好,关键是不仅你损失经济上一点钱,是浪费你时间而打乱整个出国计划,这是最不能承担的。

  面对外国朋友如何训练雅思口语

  网友:我为了提高雅思口语考试成绩,我跟我外国朋友练习口语,但是我觉得我面对他们的时候,好像脑子里的话都说不出来,这是怎么回事,三位老师能不能给我提一点口语提高的建议?

  孙涛:我觉得这位同学能够跟西方人练习口语是一个很好机会,他说这个问题确实普遍存在,我们认为根据我们多年根学生打交道经验,最好跟西方人探讨材料之前自己做好比较充分准备,比如你带着话题去找西方人聊可能收获更大一点,而且最好你要是为了雅思考试而去准备,稍微准备一下,比如我今天跟外国人见面,我最好把雅思题目,比如跟他探讨一下政府对于环境的解决,我事先做一点点研究,搜集点材料,自己准备充分,自己演练,拿着现成材料跟西方人交流一下,这个收获更多一点。

  周成刚:这个是很重要建议,同学以为跟外国人讲就是好了,但是你要讲之前,怎么样使这个讲变的更加有效,你去讲之前,简单一句话要做点家庭作业。比如谈体育运动,你连体育运动各种项目都不会说,什么也不知道,你说人家讲出来你也听不懂折腾半天没有效果。你要去跟他讨论一个做菜的,你对一些菜谱,一些菜名,尤其特别难翻译东西你要有一个感觉你的谈论明显变得更有效,这就是所谓家庭作业。

  主持人:也就是说要选择跟老外交流之前自己要做好准备。

  周成刚:要有思想准备,才可能深入探讨,才可能提出有质量的问题,同时也会从老外那里学到一点真正的东西。

  网友:现在我的时间非常紧,在很短的时间内如果想提高雅思成绩,三位老师有很好的主意吗?

  何钢:严格意义上来讲,我们的建议还是如果有充分时间,需要多花一些时间才能够考出来比较理想的成绩,但如果时间比较紧,我们建议是这样,第一个步骤,还是要拿一套真题比较新的一套真题自己做一下,做完以后对照标准答案检验一下我自己现有真实水平是多少分,当然在这里面我题型大家,像听力和阅读一般真题背后附有答案大家可以看一下答多少分。对口语和阅读,真题没有标准答案的,这一点考生最好找一些考官,如果考官没有机会,向新东方等等机构也有一些这种服务项目,包括可以找一个给你改作文的人,包括找一个给你口语打分的人,明白自己处于哪个水平,考生要想出国读法律专业,考七分,结果我做完一套真题我发现我才只有6分,考生就明白我这一分差距在哪里,通过作题明白,词汇量不够背单词,如果对词汇量不了解找一到题型解题思路,如果题型练的少了,找一下。要找出自己的差距做有针对性的学习和复习,最好在有一些有经验的老师指导下做复习更好。

  雅思和托福考试的区别

  网友:我还是不太明白雅思考试和托福考试有什么区别?三位老师能给我讲一讲吗?

  何钢:目前托福是由听力、语法、阅读三部分构成,有的时候加入写作,不考口语,是另外托福口语考试来进行,叫做TSE,这个目前没有包括在内。明年新托福试行以后,写作、口语、听力、阅读都被托福囊括在内。题型来讲区别最大,目前托福无论题型还是阅读完全采用四选一,多项选择题形式,雅思比较多样化,让你先写单词,有的让你数字,有的时候让你配对,把一个人跟一个人观点配在一起,有的时候让你判断一下这个观点到底跟文章观点一致不一致,还是文章没有提到等等,题型更多样化一点,考试的能力都是一样的,都是考的听说读写能力。

  网友:我经常都是读了文章,我感觉我读懂了,但是好像一做题老是做错,这是什么原因?

  何钢:我觉得可能两方面因素,第一个因素这个考生以为自己读懂了,很有可能是以为自己读懂了,其实没有读懂,严格意义上讲,如果真的读懂了,是能作对的,这个考生是似懂非懂。第二个真懂了,对题目题型不够了解,或者对于某些细节深层的理解还不够,这样的话就需要最好是有些老师指导一下,帮他分析,到底错误在哪里,到底是这句话理解跟真实的含义有偏差,还是因为这个句子里面单词一词多义,考生以为考的A意思,其实考的B意思,针对性解决一点。

  周成刚:第二点以为读懂其实没有读懂,其实就是没有抓住考点,他不知道考点到底考察一个什么东西。可能你以为考的就是字面上意思,他其实转了一个弯,考了深层意思,所以其实主要是这两方面原因。

  主持人:可能还是有一个审题因素在里面,有没有什么好的审题技巧?

  周成刚:我要说的一个,主要的审题里面重要的,一个你要把握住人在出题的思路,审题你要有一个思路,像我们刚刚说的口语题,你这个题目一般大家都能看懂,但是它那个里面审题就是一种规律性的和他希望你表达的东西是特别重要的。作文也是,这个题目大概我是差不多看懂了,但是看懂了以后,他到底里面考点是什么,他说让你表达前面的意思,还是后面的意思,让你回答是前面还是后面的,这就是一个思路。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