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北京市民讲外语组委会系列活动 > 外语志愿者工作进入第二阶段

外语志愿者工作进入第二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5/05/20 13:59  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组委会

  本报讯 昨天(上周六),由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北京志愿者协会和北京新东方学校联合举办的“北京市民讲外语志愿者表彰大会暨社区英语普及座谈会”在青蓝大厦举行。

  北京市外办、志愿者协会和北京新东方学校的有关领导,以及志愿者代表、社区代表等相关单位均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表彰了在“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中表现优异的第一批志愿者代表,总结了志愿者工作的经验和方法。此次表彰大会是对前一阶段“北京市民讲外语”志愿者工作所予以的肯定,同时也意味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外语志愿服务工作,正式进入了倒计时阶段。

  “北京市民讲外语”志愿者活动是为了迎接2008北京奥运会应运而生的,旨在营造北京国际化的人文环境。活动由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北京志愿者协会和北京新东方学校共同主办,在29届奥组委的大力支持下于2004年10月30日成立。据介绍,首批招募的英语志愿者共311人,他们经过严格考核,参加了北京新东方学校专设的志愿者培训课程,结业后进入社区成为市民学外语的义务老师。经过大半年来各方的共同努力,目前进入并开展了英语普及课程的社区共有13个,参与培训居民过千人次。同时还发放了《北京市民讲英语》一书8000余册,社区居民反映十分热烈,激发和提高了社区对于英语学习更进一步的兴趣。

  到目前为止,先期开展英语普及活动的社区英语课程已经进行到了课程尾期。据介绍,在志愿者活动的下一阶段还将增加十个社区,以满足京城日益旺盛的外语普及需求。

  外语志愿者服务活动是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志愿者工作打好前站工作,所以,报名参加外语志愿者的情况持续火爆。据悉,在第一批志愿者工作的经验总结基础上,本月28日至30日在朝阳公园举行的2005年“外语周活动周”期间,市民讲外语志愿者组委会将再次于现场招募大批外语志愿者。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