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北京市民讲外语组委会系列活动 > 北京公共双语标识规范活动五月鸣锣

北京公共双语标识规范活动五月鸣锣
http://www.sina.com.cn 2005/04/29 12:02  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组委会

  近日,记者从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组委会办公室了解到,为完成2005年北京公共标识双语规范工作,推广已经完成的公共标识双语标准,进一步推进北京市的国际化进程,为迎接奥运会创造良好的双语基础设施平台,同时希望通过双语标识规范活动的过程,推动市民讲外语活动,使讲外语与实际应用结合,达到学以致用的效果。由北京市民讲外语活动组委会办公室主办的“北京北京市公共双语标识规范活动”将于5月1日至8月18日,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

  据悉,市民讲外语活动组委会办公室于2004年已经通过并公布部分道路标识、旅游景区等公共双语标识的标准,但发现还存在市民发现错误后无处反映,标准无处查询,自行草率制作双语标牌的尴尬局面。为解决这个问题,在此次活动中,市民讲外语组委会办公室专门搭建了“北京公共双语规范网络平台”,利用网络的便利,深层次推动了公共场所标识规范化,提供了及时、便利、公开的平台。据活动主办方介绍,届时,此次活动将形成全民参与的效果,塑造北京国际化城市形象,让外国人能够轻松逛北京、了解北京、生活在北京。

  从5月1日开始,市民在公共场所,例如旅游景点、道路街巷、商务场所、楼宇大厦、文化娱乐场所、商场饭店等公共场所发现错误的双语标识,均可反映并提供纠正方案。

  届时,市民可通过登陆市民讲外语官方网站(www.bjenglish.gov.cn)、使用市民讲外语音短信平台(移动手机发送至0502223,联通手机发送至800823 每条1角)的形式参与,并可以将实地的照片刊登在网站上。

  据介绍,此次活动将设置不同的奖项,每周评选一次,每月进行大奖评定,活动结束后,再进行大型总结和颁奖活动。


评论】【英语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