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名家在线 > 台湾英文教学大师赖世雄谈英语学习

台湾英文教学大师赖世雄谈英语学习
http://www.sina.com.cn 2005/05/25 21:11  新浪英语

  如何才能学好英语,这个问题如今越来越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为了帮助大家更好的进行英语学习,新浪网外语频道特别邀请了台湾英文教学大师赖世雄5月29日(周日)下午14:00-15:00作客新浪网嘉宾聊天室,和广大网友分享自己的经历,交流学英语的方法,解答大家的疑问。

点击查看本次聊天实录

  嘉宾介绍

  


英文教学大师赖世雄老师

  他曾经因为大学联考英文科只考了7分,差一点被父亲扫地出门。

  他曾经因为看不懂音标,只能用注音符号标示英文单字发音。

  他曾经发愤苦读,半夜三更对着猪圈里的猪朋友大念ABC…。

  现在的他,是嘉惠无数莘莘学子的英文教学大师。

  姓名:赖世雄

  出生地:广西永淳县

  出生:1948年8月24日

  学历:美明尼苏达大学英语教学、大众传播硕士

  美明尼苏达大学大众传播博士研究

  经历:

  一、曾任各大学英文教授。

  二、从事专任口译、笔译多年。且曾任汉声、中广、警广、复兴、飞碟、NEWS98、宝岛、环宇、每日、凯旋、兰潭、教育、西瀛、澎湖、长荣、复兴岗、淡江、台东……等广播电台教学节目主播。

  三、1. 1990年首度赴大陆接受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现场即席英语播音口试,获科教部主任张立先生认同。

  2. 1993年获国台办准许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正式播音,成为台湾与大陆地区做英语广播教学的第一人。迄今已播出诸多入门、基础、中级及高级英语教程。由赖老师及好友Bruce Bagnell全程以英语播出,前国家主席江泽民先生亦是听众之一。

  3. 赖老师历年来播出节目有:初级美国英语教程;中级美国英语课程;怀念抒情西洋老歌;星期日广播英语(高级美国英语课程);初级美国英语教程(入门篇)及“赖世雄教你轻松学英语”等节目。

  4. 1998年起,与大陆学界及出版界成立“大连常春藤音像图书英语传播中心”,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安排下,多次赴各大城市演讲,推广英语教育,鼓舞上亿听众朋友努力上学。其中八岁的大连市小朋友王馨颖原本未曾接触过英文,跟赖老师广播英语教学节目学了七个半月后,得到共青团举办的“党中央全国青少年英语演讲大赛”第一名。长春市十三岁的初二学生郑阳,学了两年赖世雄的初级美国英语教程,也于2003年7月得到了北京大学举办的“全国英语口语大赛”青少年组吉林省赛区第一名。

  5. 2002年8月7-9日,赖老师应邀至大连、长春等地演讲,造成场场爆满座无虚席,并造成青岛晨报、今日长春……等当地媒体争相报导。

  6. 2003年1月8日赖老师应邀至北京王府井的英语讲座,早上九点的讲座不到七点门外就已大排人龙,盛况空前。

  7. 2003年1月11日上午,一场容纳不到一千人的赖老师讲座,现场竟涌入了2000多名群众!惊动110前来维持秩序,有人清晨就来排队仍没座位,却也情愿站着听,主办单位更不得不临时于当天下午安排一场现场录像转拨,北京晨报隔日以头条刊出报导。

  8. 2003年SARS期间,赖世雄老师的丛书《赖世雄教你轻松学英语》在“英语大巴”与“征服英语”之付费下载网站中,独占鳌头,且在总下载TOP10排行榜中,有五项是赖世雄英语丛书。

  9. 据2003年10月31日《中国图书商报》(英语书专辑)一版之《英语学习的风云人物》报导中指出,台湾赖世雄老师为前10名人物中排行第5名。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