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北外网院百万课程大赠送活动 > 网络英语学习与我的外语情

网络英语学习与我的外语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06/09 17:12  北外网院

  作者:蒋喆

  “外国语是人生斗争的一种武器!”马克思的话一直记在我的心中。

  1971年7月,身在巴山秦岭军营中的我从广播中听到北京外国语大学招收首届工农兵学员的消息。那一刻、我的心在沸腾!北京外国语大学,这是我们沈阳兵的灵魂;北京外国语大学,这是我们青年军人的希望;北京外国语大学,这是我们青年军人难忘的外语情!

  五星红籏,高高地飘扬;八一军旗,哗啦啦地飘扬。捍卫祖国的威严是我们军人的职责。捍卫八一军旗的威严更是我们军人的职责。五星红籏,飘扬之际。那是北京外国语大学学子们---红色外交们赖以自豪的威严!五星红籏与我们军人的的中国心仅仅系在一起。北京外国语大学与我们军人的的外语情仅仅系在一起。

  思潮把我带到了1965年。那时,我在沈阳市第一中学读书。

  1965年4月,第28届世乒赛在南斯拉夫卢布尔雅那开幕了。在第28届世乒赛上,中国队取得五枚金牌,这是中国乒乓队参加世乒赛以来的最好成绩。乒乓球的辉煌带动我们为中华民族崛起而刻苦学习的中学生。学好外语,为国争光。北京外国语大学也成为我们向往的目标。  

  南国的军营、草绿色的军装、涛涛的任河水、巍巍大巴山。军人的职责、国家的尊严。

  我的心紧系那小小的外交银球。多少个清晨,肩扛钢枪,系向名古屋。又有多少个夜晚,守卫哨卡,倾听那乒乓外交之球。

  1971年3月,第31届世乒赛在日本名古屋开战,阔别世界乒坛六年之久的中国乒乓球队重又站在世乒赛赛场上。中国队一路如履薄冰,终于捧得男团金杯。中国女队拿到女单、女双两枚金牌。此外,中国运动员第一次获得混双项目的金牌。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乒乓是我的中国心。乒乓是我的灵魂。中国队的拼搏带动了我的进取,中国队的拼搏使我为国捐躯。使我的军人魂更强!友谊第一需要北京外国语大学,比赛第二更需要北京外国语大学。

  小小银球连四海,乒乓友谊花盛开。1971年中国队名古屋的拼搏是中华民族精神的再现!乒乓外交,北京外国语大学又一次成为青年军人理想的摇篮。

  军营成为学习的学校。一遍一遍地背,苦背英语单词。一篇一篇地读,攻读北京周报。

  1973年,我回到了沈阳,立即参加了沈阳广播电台的英语学习。一年以后的毕业典礼上,我们高歌了那一首首的外语之歌。

  1977年恢复高考,优秀的外语成绩为以后的外语专业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优秀的外语成绩使我一步到位进了中级职称。接着又顺利进入高级职称。

  事业的成功使我怀念优秀的外语成绩,怀念北京外国语大学。怀念青年时向往的目标。

  在沈阳一中,我们向往着;在巍巍大巴山,我们向往着;在沈阳的工厂,我们向往着;在进入二十一世纪的今天,我们向往着。

  这一天终于来到了。看呵,大地发出了欢笑,网线带来了歌声;高速公路上气象万千,开发区也显得格外年轻。

  “北京外国语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录取通知书”发下来了!

  这通知书!这声音!使三十多年的理想成为现实。这北京外国语大学网络教育学院的通知书!这北京外国语大学网络教育学院的声音!圆了我沈阳一中的外语梦、外语情。

  使我有顏面对沈阳一中的江东父老;这北京外国语大学网络教育学院的通知书!这北京外国语大学网络教育学院的声音!圆了我南国军营的外语梦外语。使我有顏面对部队的首长、战友;这北京外国语大学网络教育学院的通知书!这北京外国语大学网络教育学院的声音!圆了我沈阳轴承厂的外语梦、外语情。使我有顏面对沈阳轴承厂的师傅、同事。

  我的我家有一半的地方是书。我书的一半又是英语书。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